行程來到札幌,安排入住面對大通公園的TOKYO DOME HOTEL,看起來頗新的飯店,但離熱鬧的札幌車站遠了些。 

IMG_0234  

中庭擺放一對親子長頸鹿, 頗吸睛的。 

IMG_0362  

安排的雙人房寬敞舒適,還有小客廳,一整晚和姐各自整理行李時的空間還綽綽有餘呢。 

IMG_0229  

經過一夜好眠,早餐有西式自助餐跟日式料理,自行選擇。 

旋轉IMG_0347  

本來選擇吃西式自助餐,沒想到七點多就大排長龍,當下就決定轉往三樓吃和式早餐。

IMG_0361  

看到早餐定食,頓時慶幸我們的決定,好雅緻又美味的一餐。 

IMG_0363   

IMG_0371  

用完餐後離出發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就到前面大通公園逛逛。大通公園位於札幌市中心,包括大通西1丁目至大通西12丁目,總長度1.5公里,寬為65公尺,有札幌心臟之稱,每年二月的札幌雪祭就是在此舉行。 

IMG_0395  

這件石雕溜滑梯造型簡單、有趣,還是世界名雕塑家野口勇的作品。 

IMG_0401    

 

旋轉IMG_0398  

遠遠的高塔就是電視塔,電視塔高147.2公尺,是札幌的地標。位於大通公園最東端的電視塔建於1957年,原先是電波發射塔,目前已功成身退改為觀光景點,可搭乘電梯上離地90公尺高的瞭望台俯瞰,尤其夜間俯瞰札幌市區夜景更是美不勝收。 

IMG_0402  

沿路走下去看到好多花圃、噴水池及造景藝術,大通公園真是多彩多姿。 

IMG_0387  

IMG_0407  

IMG_0411  

除了花之外,也有不少雕塑作品。

IMG_0413  

 IMG_0416

IMG_0419  

IMG_0422  

走到噴水池這裡遲疑了一下,要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看時間還剩半小時就要集合,就選了向右走。

IMG_0429  

向左走的話就是往札幌車站,向右走則看到三越百貨及巴而可百貨(PARCO)。

IMG_0440  

巴而可百貨(PARCO)在我高中大學時代可是台北知名的時髦百貨呢! 

旋轉IMG_0449  

早晨的星巴克,沒什麼人,進去逛了一下,聞聞咖啡香就很滿足。 

IMG_0454  

接到狸小路3來,想到昨晚從狸小路6走到狸小路1,加上一小段地下街,可真是逛的累慘了。 

IMG_0461  

札幌與函館是北海道仍有電車運行的城市。 

IMG_0487  

看到這棟位於飯店後面的藝術學校終於放心了,因為一直擔心迷路。 

旋轉IMG_0496  

回到飯店還有些時間休息,閒逛飯店商店街時看到這北海道限定HELLO KITTY包裝的即溶咖發,好可愛喔~只是返台後一直想不透,當時怎麼沒買一盒呢? 怪哉也無解。 

旋轉DSC03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