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發生過的事不可能忘記,只是一時想不起來而已~ 來到位於中山北路一段的二條通咖啡館,自然就感覺這附近似曾相識,有點熟悉卻又陌生。

IMG_5377  

從中山北路一段往市民大道方向走來,一彎進33巷看到"漢城烤肉",腦海中突然跳出許多畫面,小時候住在三條通附近,長大些吃過"漢城烤肉"幾次,但對烤肉店對面這棟二層樓日式建築還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IMG_5375

 

這棟老房子建於民國14年,原屋主是日本攝影師佐佐木八二郎,佐佐木八二郎的攝影社就在二條通巷口,而這屋子是他的住家。1945年日本戰敗退出台灣,國民政府接管的這棟老屋子後,有一段的時間撥發給警政單位當宿舍使用,之後無人管理,任其荒廢。

感謝重新給這棟老房子生命的新屋主-鍾永男建築師,就像日本節目"全能住宅改造王"般盡量保留老房子的原貌,卻又注入新的生命力,一樓設咖啡館,二樓為其建築事務所。

IMG_5384 

陰雨天的午后兩點,我們來到二條通咖啡館,進入店裡昏暗的光線,靜謐的氛圍,讓人心情很放鬆。

IMG_5387 IMG_5430  

店裡後方的天井讓自然光照進來,增添幾分溫暖。還有一間小包廂,人多時在裡面談天說地或是討論事情就不會干擾到別人了。包廂平日低消1500元/3小時(4人),多一人低消加300元;假日低消1700元/3小時(4人),多一人低消加300元。

IMG_5434  

好奇的客人都想往二樓瞧瞧,其實二樓是建築師的辦公室,真的是有人在上班喔~ 

IMG_5436  

2009年就開店,最近才被大家口耳相傳臺北有特色的老房子之一,看MENU的周圍都起毛邊就知訪客應該很多。

IMG_5386  

[綠島小夜曲-卡布奇諾咖啡]

旋轉IMG_5409  

[冰伯爵紅茶] 

旋轉IMG_5419

[伯爵奶茶] 選用TWININGS茶包。

旋轉IMG_5414  

[綜合拼盤] 炸洋蔥圈、薯條跟魚條,很適合當大伙兒聊天時的點心。

IMG_5423  

[特製BBQ雞肉帕尼尼] 麵包有三種可選: 鮮奶厚片吐司、義式拖鞋麵包、墨西哥餅皮,我們選的是厚片吐司。源自義大利的帕尼尼(PANINI)其實就是熱的三明治,將豐富餡料夾進麵包裡,放入烤具熱壓一下,熱呼呼的帕尼尼就出爐了! 看麵包外皮一條條烙痕讓麵包變酥香好吃,餡料加上醬汁更是美味無敵。 

IMG_5422  

[和風日式照燒雞肉帕尼尼] 這是搭配拖鞋麵包。點帕尼尼可加價90元升級為套餐,薯條或沙拉擇一,飲料為紅茶或美式咖啡擇一。另外還有甜的帕尼尼,像是香蕉巧克力、香蕉花生帕尼尼。 

IMG_5446  

我們竟然從下午兩點聊到五點多,睌上似乎有LIVE演唱活動,已經有歌手就位了。

IMG_5465    

到櫃檯結帳時,看見貼了印章的小圖,原以為是店裡工作人員的休閒嗜好,回家看到二條通的facebook才知這是辦活動用的。 

IMG_5455   

二條通臉書現正舉辦"收信快樂"活動,來店裡索取用明信片,寫下給朋友或家人的話,蓋上店裡的鋼印後統一幫大家寄出。在這電腦當道時代,有多少人未曾提筆寫信,真高興也佩服這群年輕人的創意與熱情!

 

這個 https://www.facebook.com/theisland33 是常用來PO活動訊息的 Facebook粉絲團 

收信快樂  11213_n    
     

這個 http://theisland.tw/ 是二條通咖啡的官方網站。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1號 

電話:02-2531-4594

營業時間:11:00~21:00 

消費:不可刷卡,不加成,每人低消120元。平日不限時,假日現時2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