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的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就熱鬧滾滾, 元旦假期出國渡假的人潮滿滿, 聖誕節的耶誕樹增添不少歡樂氣氛。

IMG_00041  

沾同行友人的光有機會到長榮貴賓室坐坐, 裡面除了有舒適的空間, 還提供不少餐點飲料, 像是稀飯、炒米粉、扁食、肉圓都有。

IMG_00911  

登機門在C1, 剛好離三麗鷗專賣店不遠, 就跑去跟可愛的KITTY SAY HELLO! 賣場添加不少新東西, 發現連KITTY麻將都有。

IMG_00252  

故宮專櫃。

IMG_00281  

原住民特產店。蘭嶼的獨木舟很搶眼。

IMG_00461  

新的展覽-美寧傳奇-美寧姑娘萬國創意服飾展。

可知道早期的芭比娃娃是出自台灣嗎? 芭比娃娃的製造商"MATTLE"在1976~1987年與台商合資在泰山鄉成立"美寧工廠", 全球的芭比娃娃就由此出產, 當時造就泰山鄉三分之一的就業機會與商機。後來工廠外移, 但芭比娃娃與泰山人擁有太多共同的回憶, 泰山人決定要將從沒遺忘的技術及延續這段美麗又浪漫的記憶, 成立了[美寧工坊], 以芭比娃娃為模特兒, 創作許多美麗衣裳, 再造風華泰山的娃娃夢。 

IMG_00551  

祈禱室。

IMG_00561  

 

另外這趟出國增長了一個知識, 就是出關前去辦理了自動快速通關。 

剛開始聽到同行友人要我去辦快速通關, 還以為是要去辦理付8000元的商務通關, 想說有這麼奢華, 要趕著出關嗎? 問清楚後才知是去辦理[自動快速通關]。只要年滿14歲, 身高140公分以上, 未受禁止出國處分的民眾都可以申請, 需備妥雙證件(身分證、健保卡、駕照等)且申請一次終身有效, 重點是免費喔。

進入出境室通過行李及全身掃描這關後, 就往掛有[自動查驗通關註冊櫃台]處走去, 將備好的身分證、健保卡及護照呈上, 然後拍臉部影像、按指紋, 不用花費幾分鐘就完成, 護照後頁會蓋上[自動查驗免通關蓋章e-Gate]。辦好後就拿著護照到旁邊機器進行掃描, 再經過臉部辨識通過後匣門就開, 出境手續完成! 

IMG_1969  

[自動快速通關]相關資料時看到"藥師吉米"的部落格對此有圖文介紹, 有興趣可按照下列步驟前往瀏覽: 

http://drugs.pixnet.net/blog  選文章分類國外旅遊分享→自動快速通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