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東京前問了公司日本駐在員東京跨年景點, 推薦淺草寺跟明治神宮, 過年日本不時興放煙火, 大家就是前往神社參拜求平安。不過大晦日(12月31日)當晚年長者不適合太晚出門去人擠人, 也很難撐到半夜才睡覺, 我們還是選擇隔天再出發。

因為預約了一月一日下午東京晴空塔展望台, 離淺草較近, 早上就往淺草寺方向出發! 一下車就看到不少人往淺草寺聚集,這還真出乎我意料之外, 既來之, 則安之, 就跟著人潮走吧。

IMG_03971  

警察居高臨下維持秩序。

IMG_04031  

就像高速公路匝道控管一樣, 維持秩序的警察會將人潮保持一段淨空, 加上日本人相當守秩序, 這一路走來不會擁擠到透不過氣或發生推擠現象。  

IMG_04091  

日本人新年第一件會做的事就是去神社或廟宇參拜, 這習俗稱為[初詣], 但不燒香, 而是殿前一拜, 錢投入賽錢箱後合掌許願。淺草寺新年大祈禱會活動從元月一日到元月七日。

IMG_04081  

隨著人潮過了20分鐘後終於來到了[雷門]。雷門於1865年12月被大火燒燬, 1960年在"松下電器"(PANASONIC)創辦人松下幸之助的捐獻贊助下, 得以重建了並成為淺草寺的地標及象徵

IMG_04111  

這位外國朋友真是有備而來, 這樣就可以捕捉到好鏡頭。

IMG_0412  

過了[雷門]就是仲見世通, 兩旁的商店還真不少, 但都被人群給擋住。

IMG_04231  

IMG_04491  

我們是靠著左邊店家走, 還好是在最旁邊, 還可逛逛商品。 

IMG_0457  

IMG_04661  

IMG_04241  

賣人形燒的店頗多, 剛好經過三鳩堂就買來吃吃。一個賣100元日幣, 好貴; 十個賣500元日幣, 真便宜, 中間還有紅豆餡呢! 

IMG_04301   

這間賣"甘酒", 喝來像我們的甜酒釀, 日本人新年好像都會喝, 今天早上飯店大廳也備有甘酒跟橘子讓房客自行取用。 

IMG_04451    

逛著逛著又過了20分鐘來到[寶藏門]。

IMG_0492    

[五重塔] 

IMG_0500  

開始看到賣祈福的相關商品。 

IMG_0490  

光是開運除厄的護身符就有十多種, 真是賺死了

IMG_05091  

IMG_05131  

走上[觀音堂]的臺階已是最後一段, 排隊時間花了將近一個小時, 還好還好~ 

IMG_0521ˊ  

回頭看到下面黑壓壓的人潮, 慶幸我們來的早些。

IMG_0519  

警察站的地方都用防護罩圈住, 以免被群眾丟不準的銅板砸中。 

IMG_0535  

隨著似戰鼓的咚咚聲響起, 現場的氣氛愈來愈熱絡, 此時才感覺到日本民眾的熱情, 大家一直往中間靠攏, 將手上準備好的硬幣往木頭框裡丟。我沒切入中間, 只從外圍投幣許願, 還好臂力還不錯三投三進, YES!!

IMG_0536  

經過一陣混亂中於完成淺草寺初詣祈福, 外面還設有自動投入100元日幣後可抽籤詩的櫃子。 

IMG_05531  

天氣真好, 晴空塔就在不遠處了。

IMG_0502   

 

[淺草寺圖]

MAP   

 

到神社都有賽錢箱,  也就是我們說的奉獻箱, 要投入多少錢才好呢? 長輩大都是準備五元日幣, 因為日幣五円讀音剛好就是有"ごえん"! 另外還有其他說法, 僅供參考:

5円 (ごえん = 御縁):有緣
15円 (じゅうごえん = 十御縁):十分有缘‧充分有缘
25円 (にじゅうごえん = 二重御縁):双重有缘
45円 (しじゅうごえん = 始终御縁):始終有缘
85円 (やっ と ごえん = やっと御縁):終於有缘
95円 (きゅうじゅうごえん = 九重御縁):無限有缘(因為九重 = 無限大)
最好避免投入10円日幣, 因為10円發音"とおえん"像是遠緣, 有緣分遠離之意, 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