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東京墨田區的"東京天空樹",官網稱為"東京晴空塔"(TOKYO SKYTREE)於2012年5月22日正式對外開放,這座高634公尺的塔其實是一座電波塔,建造目的是為了降低東京市中心內高樓林立而造成電波傳輸障礙,還有作為數位無線電視的訊號發射站。目前是僅次於杜拜哈里發塔的世界第二高塔,但金氏紀錄認為哈里發塔為摩天大樓,將晴空塔認證為世界最高塔

IMG_05761     

雖然氣溫約10度但天氣真好,加上剛好元旦假期,東京晴空塔還挺熱鬧的。 

IMG_1389    

一樓大廳方向指示牌。 

IMG_05771  

來到四樓戶外平台,只見大夥都抬頭拿著相機猛拍近在眼前的晴空塔。

IMG_0579  

星星堆裡穿和服的人物就是晴空塔的吉祥物-SORAKARA CHAN。 

IMG_0584  

本以為拿著先前在旅行社訂好時間的預約單來此櫃檯換票,結果此處只是詢問處並非換票點。

IMG_05821  

我們是預約下午四點,所以只要四點到購票處預約櫃台取票即可,很方便的。

IMG_0737    

IMG_07401  

拿到票後到入口處有一安檢處,會檢查包包。

IMG_0743  

大家魚貫排隊等候電梯。日本人真的很有規矩又冷靜,在這有點興奮的情境裡竟然沒有聽到喧嘩的聲音。

IMG_0745  

電梯裡出現像寶石般的燈光,大家也只是"哇"一下就沒了,真是淡定的日本人。

IMG_07471  

咻~一下就到高度350公尺的展望台(TEMBO DECK),內縮的大片玻璃窗可俯瞰腳底下的都市景觀

IMG_0752  

展望台放置的屏風可是有其意義,這屏風是來自日本岡山縣津山鄉土博物館所收藏的"江戶一目圖"複製版,此屏風圖繪於1809年,作者憑豐富想像力畫出江戶時代的街道鳥瞰圖,圖上所顯示的畫面據說與晴空塔景觀台所見方向一致,藉此讓遊客思古之幽情,也可將東京今昔做個對照。

IMG_07561  

過年應景的裝飾。  

IMG_07631  

SKYTREE CAFE應該可以算是日本最高的咖啡店吧?! 但並未設有座位。

IMG_0764    

密密麻麻的建築,還有隅田川。

IMG_0761    

玻璃窗裝飾成明信片樣式,增添拍照樂趣。 

IMG_07621  

只要再花1000日元就能到達標高450公尺的天望迴廊(TEMBO GALLERIA),真所謂「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呢。

IMG_68121 

[天望迴廊]是繞著晴空塔建造的環狀迴廊,全長約110公尺,遊客沿著通道的緩坡前進,視野更加寬廣。

IMG_0783  

日本的精神象徵-富士山。

IMG_6810

在350公尺的展望台時就看到好多遊客在尋找富士山的蹤影,來到450公尺的天望迴廊看得更清楚了。 

IMG_07791  

還看到東京鐵塔囉! 

IMG_07911  

富士山、東京鐵塔還有田川都入鏡了。 

IMG_08021  

這是晴空塔模型搭配影片播放製造出來的場景,照片看起來感覺還不錯。  

IMG_08151  

下樓時意外驚喜是遇到可以和SORAKARA CHAN拍照的機會,當下就毫不遲疑馬上排隊變成粉絲了!  

IMG_08301

晴空塔在一樓、五樓及350公尺的展望台設有紀念商品販賣部。

IMG_0841  

IMG_08441  

夜晚的晴空塔周邊都裝飾小燈飾,想必聖誕節時更漂亮。 

IMG_0857  

打上燈光的晴空塔。

IMG_0850  

IMG_0855  

IMG_0880  

IMG_087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