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東京晴空塔有什麼迷人之處? 除可登高望遠外,應該就是店家多到可以全家來此吃喝玩樂一整天吧! 

數數東京晴空塔TOKYO SOLAMACHI商店城,生活雜貨服飾用品店有130多家,食品甜點店家90多家,餐廳近80家, 另外還有水族館、美容室...等等,重點經營是貼近一般老百姓的生活,不像我們101以精品為號召,因此更吸引人前來參觀。

商店街及小吃、輕食、甜點等分佈於一樓~四樓,六~七樓餐廳有星巴克、福太郎大阪燒、迴轉壽司、鰻魚飯、洋食等,30~31樓則有敘敘苑烤肉、義大利餐廳等,看來是樓層愈高,餐廳愈高檔,價位也愈高囉。

SKYTREE MAP  

 

 

 

這是位於四樓的晴空塔商店城TOKYO SOLAMACHI入口。

IMG_0589   

著和服的KITTY坐在HELLO KITTY JAPAN店門口,像是在歡迎大家呢~ 

IMG_14901  

這家賣的東西有復古的味道。

IMG_05981  

這家63°C霜淇淋店生意很好,吃來不會很甜。

IMG_06071  

COSMETICS MAKANAI是家逾百年的日本護膚品牌,據說其護膚品都有加金箔。這家有賣晴空塔造型的吸油面紙,本想買來送同事,但想想覺得長條形的吸油面紙應該不太好用吧?!

IMG_06161  

去沖繩旅遊看到的[塩屋]這裡也有。

IMG_0601  

在台北也有設分店的[ROOTOTE]。

IMG_06021  

阿朗基阿龍佐(ARANZI ARONZO)專賣店。元旦晴空塔晚上六點打烊,逛到此店時店家燈都關了一大半,沒得逛了。

IMG_08711   

來自京都的百年文具店-鳩居堂。主要賣書法用品、明信片、文具、紙製品等,東西看來都很雅緻。

IMG_08651   

三樓這拉拉熊專櫃擠滿了人,拉拉熊超可愛的,我也喜歡。

IMG_13971  

看到TOMY公司的鐵道系列玩具,竟有幾分感動,因為這些都是兒子小時候最愛玩的鐵道組合。

IMG_14021  

還以為這些都被電動遊戲給取代了,沒想到還是受許多小朋友喜愛。

IMG_14011  

JUMP SHOP應該是動漫迷喜愛的店,由日本知名漫畫週刊[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週刊少年JUMP)開設,販賣漫畫周邊商品,人氣王當然就是海賊王囉!

IMG_14121  

有扭蛋、拼圖、公仔、文具、T恤..多的不勝枚舉,賺翻了! 難怪出名的漫畫家在日本是有相當高的地位。

IMG_14091  

三樓的另一側賣西點麵包,這家VIE DE FRANCE賣方形披薩,也有星形披薩,很有創意。 

IMG_14081  

2樓竟然還有生鮮超市。

IMG_1405  

晴空塔造型麵包

IMG_14181  

法國麵包也作成細長形,外包裝當然是晴空塔圖案囉。

IMG_14211  ˋ

每樣炸物看起來都好好吃的[魚惠](ウオケイ)。

IMG_14281  

有名的豬排三明治店- MAISEN(とんかつまい泉)。

IMG_14351  

紀州備長炭使用店-[鳥麻(TORIASA)],以串燒類為主,還有炸雞、親子井之類。

IMG_14381    

這家賣的糖果真是漂亮又可愛,會捨不得吃。

IMG_14481  

水果區。 

IMG_14621  

生鮮魚貨區。

IMG_14641  

一樓的LUPICIA是一家茶葉專賣店。

IMG_0633  

[WATCHELT]不只賣手錶、時鐘,還有維修中心呢。

IMG_0634  

看來很有質感的皮件店-KISSORA。 

IMG_0639  

經過這家飯糰店應該都被這穿丁字褲的大三角飯糰給吸引吧!

IMG_06421  

SAMANTHA THAVASA除了賣包,這裡還有CAFE吧,只是座位不多。 

IMG_06481  

日本超有名的藥妝店-松本清藥妝店。 

IMG_0646  

新杵(SHINKINE)和菓子店為百年老店,在東京SOLAMACHI店以燒烤日本年糕為主,還推出限定的【みちくさ餅】,這是我愛吃的,可惜排隊人潮太多,只好作罷。

IMG_06521  

[TOP TABLES]門口的汽車兒童餐還真可愛。

IMG_06551  

糖果屋正在現場表演糖果製作過程。

IMG_14831  

逛晴空塔商店街壓軸的就是在一樓買到TOKYO BANANA(東京ばな奈)了!

IMG_1470  

豹紋系列士巧克力口味,光看包裝上多了粉色啾啾就是令人直呼可愛!

IMG_14751  

 

建議真要好好逛SOLAMACHI商店城的話還是拿一份導覽地圖在手上,同一層樓分東西兩邊都有得逛,像我這樣亂逛到了三樓只逛西邊,竟然錯過了東邊的UNIQLO、LOFT,其他還錯過了CATH KIDSTON、一風堂拉麵跟許多可愛的小雜貨,看到別人的部落格都只能洩氣的說為什麼我沒看到啦!!!  

IMG_217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