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月一日去了晴空塔,登上展望台居高臨下眺望東京市,但總覺得有些意猶未盡,隔了兩天忍不住決定再跑一趟。

出發前先將路線RUN一下:從品川王子飯店對面的品川車站搭JR山手線到[上野],轉銀座線到[淺草],然後再轉都營淺草線到[押上],一出[押上]站就是晴空塔的B3。看來不難,應該沒問題,和友人分道揚鑣,單槍匹馬搭地鐵去!(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行程隨時可改)。

轉車來到淺草,心想初一那天因人太多沒好好逛淺草寺附近的仲間世通,所以就從淺草出站。

IMG_13261  

只是沒想到一出站就看到好多人往吾妻橋那邊走,再看到晴空塔就在眼前,不自覺就順著人潮方向前進。

IMG_13341  

人潮聚集在吾妻橋邊,一來是欲搭乘水上巴士在橋旁大樓購票登船,二來在此取景甚美。我也找了一位拿著很專業相機的人士幫我拍了美美的照,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

IMG_13391  

放眼看過去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坨像雲朵的金色建築,這棟大樓是"朝日啤酒大樓"(Asahi Beer Hall),由法國設計師Philippe Starck於1989年完成,現在已成為東京知名現代建築物之一。像雲朵的金色物體,稱為"朝日火焰"(The Asahi Flame),代表朝日啤酒燃燒的心臟,造型是取自啤酒上面的泡沫。根據資料說這重達360噸的火焰裡頭還是空心的呢!

IMG_1355  

原本的景觀從2012年5月起多了晴空塔(Tokyo Skytree)。東京晴空塔於2012年5月22日正式對外開放營業。

IMG_13471    

原本計畫從淺草轉車到押上,但看著一群人都像朝聖般往晴空塔走,當下決定不搭車,跟著走。沿路整支天空樹就在眼前,隨便你拍。老實說初一到晴空塔時,拍照都是要仰著頭照,想拍到整支天空樹還得下腰,還看到有人趴在地上,當時還以為是醉漢仆街,原來他只是想拍天空樹全景,真是辛苦! 

IMG_1368  

跟著人潮走入巷弄裡,也不知誰帶頭走。 

IMG_1370  

從巷弄出來又是寬闊的大馬路了。

IMG_1372  

離晴空塔愈近,取景就愈辛苦,可又得展現下腰功了。來到離晴空塔頗近的一個小公園,進去繞繞。

IMG_1374      ˋ

想要將花跟天空樹合拍,左邊這張是蹲下拍,右邊這張是蹲下後又側身拍,看來要整支天空樹入鏡還真得趴下拍了。 

IMG_1379  

不過這裡自拍取景倒還不錯。

IMG_13822    

從吾妻橋步行不到半小時就到晴空塔了,想要拍完整的晴空塔還是得從遠處拍,所以從淺草一路走來倒是不錯的選擇。 

 IMG_1392  

IMG_1390  

IMG_14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