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彩虹眷村]是一處令人開心的地方,到此一遊的過客每人臉上都是帶著笑意呢~  

圖中這位比YA的老先生就是造就彩虹眷村的老榮民-黃永阜先生。當初為排遣無聊,在舊眷村房舍牆壁作起畫來,民國97年8月突發奇想,拿起水泥漆將地板塗成彩虹般的顏色,空白牆先塗上底色後再拿刷子畫上圖案,畫人、畫動物,創意源源不斷,一直到現在還再畫。

1425  

彩虹眷村位於台中市春安路56巷干城社區,靠近嶺東科技大學,圖中鐵皮圍起來的地方為已拆除建物的重劃區,本來彩虹眷村也面臨拆除命運,還好目前決定將此區規劃為公園用地不會被拆,據說市長還有意規劃為眷村文化園區呢。 

1418 

彩虹眷村的其實並不大,旁邊還有條護城河和小公園。

2652  

因彩虹眷村還有其他住戶在,提醒遊客的告示牌要大家來訪之餘不要打擾到他人,像此次假日來訪的人潮相當多,連賣香腸的攤販都來湊一腳。

3442    

從此巷進入,將是一個充滿繽紛色彩、趣味及拍照拍不停的彩虹世界! 

IMG_2657

黃爺爺的畫用色大膽、鮮豔。

2603  

春安路56巷有好幾戶人家,似乎都支持黃爺爺的創意,從大門畫到牆壁,連地上也畫。

2637  

人物畫的比較多,這一面牆畫的都是知名藝人,至於畫的像不像,就別太計較。

2660  

1495  

黃爺爺的家應該是從此區進入,小小巷弄擠滿慕名而來的訪客。      

IMG_2551  

2614  

12203  

畫中提的字都是正面取向。 

25751    

2224

3735

現場有販賣黃爺爺的作品的攤位,有明信片、鑰匙圈、T恤..等等。 

2564 

還有街頭藝人來此助陣,身上的迷彩裝扮還頗應景。 

3842  

這隻黑狗默默的穿梭人群中,給牠拍照時也會注視鏡頭呢~   

2634       

春節期間台中天氣真好,來到彩虹眷村更是令人心情莫名的開心呢! 

13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