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嫁女兒,婚禮選在長安東路跟林森北路交會口的[中山基督長老教會],我不是教友,難得有機會進入這棟有多年歷史的教堂,就欣然赴約。

IMG_3657  

此教堂外觀以採洗石子為外飾,具有尖塔,鐘樓,彩繪玻璃窗,闢尖拱窗及扶壁的哥德式教堂,1996年台北市政府因為其建築的重要性,指定為市定古蹟。

IMG_3658  

教會內最醒目的是三層樓的鐘樓及屋內的懸挑式拱型支撐。教會雖已有七十多年的歷史,但整體的維修及管理感覺不錯,挑高的空間及內部陳設,讓人入內後心情會感到平安寧靜。

看著同事的先生牽著女兒走上紅毯,竟有幾分感動。想到當年結婚時,父親也挽著我的手走了一小段紅毯,靦腆的父親口裡嘟嚷的要我走快一點,其實我也想走快些,但老是踩到禮服也是沒辦法的嘛~

6300  

婚禮儀式結束後離晚宴時間還有兩個小時的空檔,帶著同事前往隔兩條巷子的[二條通˙綠島小夜曲咖啡]坐坐。運氣不錯,僅剩入口旁的兩個座位。

6065  

這次就來品嚐甜點-香蕉巧克力帕尼尼及司康。

1718

微香微甜的口感,加上香蕉的果香,吃過後有滿足感。

6068  

熱拿鐵 & 巧克力司康。

6067  

1761  

中庭天井處擺了不少活動通知,竟然還有一籃橡皮章,應是提供給來客免費蓋印留念吧。

1767  

再度來二條通咖啡坐坐,還是被它懷舊的氛圍給吸引,下次行經中山北路一段時,還是會想彎進來碰碰運氣看有無座位,就算只喝一杯咖啡也好!

1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