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事不知說過多少次要相約出國自助旅行,從日本說到泰國,但總是紙上談兵。五月中同事又提起出遊的事,此次目標是京都,問我有沒有興趣? 我如往常隨口答應,接著幾天同事積極的找飯店、敲行程,直到要跟旅行社訂機位時才確定此次是玩真的!

翻閱手邊的旅遊書,翻閱"京都"的旅遊資料時心情是很優雅平靜,想像漫步在哲學之道,在百年老店喫茶品嚐京菓子,在京都巷弄裡尋找町家建築,以慢旅行來沉澱心情;但一看到"大阪"旅遊資料心情卻是熱血澎湃,心齋橋、道頓崛的美食及五光十色廣告看板讓人目不暇給,迷宮似的梅田地下街讓人眼花瞭亂,來到大阪就是要盡情的吃喝玩樂,這兩個城市真是兩個極端,讓我的心情也是冷熱交替。貪心的我們兩個城市都想體驗,將原本京都住三晚,大阪住一晚的行程改成各住兩晚,結果是京都無法慢遊漫遊,大阪也只能走馬看花。

我們走的行程是: 

Day 1: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搭乘長榮班機前往關西機場→RINKU TOWN PREMIUM OUTLET瞎拼→搭乘HARUKA列車抵京都(約75分鐘)→住宿京都新阪急飯店(Hotel New Hankyu Kyoto)→逛YODOBASHI電器城→晚餐:JR伊勢丹百貨11樓"美美卯"→回飯店休息

Day 2:

飯店一樓[BOULEVARD餐廳]享用自助早餐→搭乘206公車至清水道下車→參觀清水寺INODA COFFEE吃點心→二年坂、高台寺→回清水道巴士站旁品嚐"十文堂"烤糯米丸子→搭公車回飯店休息→搭地鐵到"京都市役所前"站前往MINA百貨逛LOFT及UNIQLO(大型店)→晚餐:丸龜製麵所→回飯店累癱倒在床上,一覺到天亮

Day 3:

飯店地下一樓[美濃吉]享用日式早餐→飯店CHECK OUT後將行李寄放飯店→搭地鐵前往"二条城"→逛錦市場→逛寺町通→前往"一保堂"→回飯店取行李→JR伊勢丹百貨SUVACO樓上"中村藤吉"品嚐抹茶甜點→搭乘JR京都線"新快速"電車,30分鐘抵大阪梅田站→轉撘御筋堂線抵難波站→入住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飯店(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法善寺夫婦善哉喝紅豆湯→逛千日前通→晚餐:四天王拉麵千日前店→逛心齋橋、道頓崛→回飯店,鐵腿啦~

Day 4:

飯店享用自助早餐→搭地鐵到日本橋站逛黑門市場→午餐:千房千日前店品嚐大阪燒→逛千日前道具街(超好逛的)→回飯店休息→逛心齋橋商店街→前往UNIQLO心齋橋店(大型店)→大丸百貨HARBS梅田店吃甜點→逛LUCUA百貨、時空廣場→搭地鐵回飯店,貼布侍候,一貼腰痠,一貼腳痛

Day 5:

飯店享用自助早餐→至飯店隔壁JR難波站搭乘往關西機場BUS, 車程50分鐘→逛機場三樓→在機場二樓町家小路吃午餐→搭乘長榮班機返台→HOME SWEET HOME

五天玩回來,兩人都納悶的就是我們行程沒排很多,但為何每天都累到要抬腳,然後都一覺到天亮呢?莫非真的年紀愈大,體力愈不行了?!

京阪行出發前同事要我為此次旅行下個標題,想到像是"自助行初體驗-京阪我來了!"之類的,但感覺應該是回來後才會有想法。果不其然,第一次自助旅行經驗真的是很累,標題不好下"怎麼每天都這麼累的京阪行",那就來個"2013京阪行-鐵腿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