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京都前終於去吃了-中村藤吉,沒有遺憾的離開京都了~ 

待在京都兩天半的時間說也奇怪,除了早餐是含在住宿費裡所以都是吃了早餐才出發,至於午餐跟晚餐說實在有時真想不起來吃了什麼,不知是否因旅行的過程中忙著看東看西而忘了吃? 不過對於京都的抹茶甜點卻一直在心中惦記著何時要去吃,因為來京都沒吃到抹茶甜點那真是白來了!

終於在離開京都前來到京都車站西改札口二樓的SUVACO,也就是從京都車站二樓的南北自由通路走就看見SUVACO這幾個字了(不是在伊勢丹百貨裡喔)。

不過來此前做了一件糗事,當時拖著行李從京都車站大門口搭上右手邊手扶梯到二樓看到一間抹茶店就進去,穿著很正式的接待人員幫我們將行李安置好,帶位就座送上茶水及MENU,但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店裡暗暗地又很安靜,打開MENU一看只有抹茶跟小餅乾,而且價位都在千元日幣以上,原來來到的店是[京都茶寮],根本不是[中村藤吉],也沒賣我們心中的抹茶甜點,當下毅然決然跟接待人員說溝妹那賽(對不起),兩人就拖著行李落荒而逃。

IMG_6085  

從[京都茶寮]出來一直往前走到南北自由通左轉沒多久就看到SUVACO,由此搭手扶梯到三樓就來到[中村藤吉]京都驛店。在門口稍微等了一下就輪到我們進入,服務人員很貼心幫我們將行李安頓好。

IMG_6087  

哇~眼前終於看到在網路上搜尋時見到的中村藤吉桌布墊了,開心!

IMG_6091  

這才是我們要的京都甜點!  

IMG_6093  

IMG_7092  

抹茶聖代(まるとパフェ 抹茶),上面灑上抹茶粉出現的中村藤吉註冊商標,酷~

IMG_6107    

高高的聖代杯鋪上一層又一層的食材,我看有抹茶粉、鮮奶油、抹茶蛋糕、玄米粒、抹茶冰淇淋、白玉湯圓、栗子、紅豆、抹茶果凍、抹茶,料多味美加上視覺上的加分,讚啊~

IMG_4364      

IMG_6108  

宇治きんあんみつ-抹茶口味。這個也是很不錯的選擇,附上最中的餅乾及一小杯抹茶。

IMG_6095

小杯抹茶是淋在碗裡,增加口感。最中餅乾可自行放入餡,像是冰淇淋加上紅豆就很是好吃的紅豆抹茶冰淇淋最中。

IMG_7226  

這一碗墊底的是抹茶果凍,上面擺上紅豆餡、白玉湯圓、水果還有一大球抹茶冰淇淋,滿滿一碗盡是京都風味,吃完大大滿足。 happy  

IMG_6098

中村藤吉在SUVACO二樓也有賣外帶霜淇淋喔。

IMG_6110  

TAKEOUT  

中村藤吉  

 

 http://www.tokichi.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