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曾跟團參加京阪神旅遊,那時除了對沿著陡峭懸崖建造的清水寺印象深刻外,還對沿路各式各樣超好逛的商店念念不忘,此趟再訪京都,自然將清水寺列入必訪景點。

去清水寺最方便的交通就是搭乘巴士前往。我們先前往BUS TICKET CENTER購買巴士一日券。購票處就位於公車站旁,面向京都車站的話在左手邊位置。

IMG_6922   

進入票務中心就先看到[進進堂]麵包店。進進堂是京都老字號的麵包店,1913年成立,今年滿100周年了。

IMG_0028  

再往裡走就看到售票處,大人一張日幣500元,小孩半價日幣250元。至於到底需不需要買一日券?以我們搭去清水寺為例,一趟車資220元, 來回就要花440元,若還要去別處逛,那買一日券絕對是划得來!

IMG_5316  

購票附贈一張巴士路線圖,但這路線圖密密麻麻, 對老花嚴重的我一點都不實用。

IMG_5317  

還是直接到巴士站尋找可搭乘的車比較實在。看到206公車可抵清水寺附近,剛好車來就直接上車囉。  

IMG_5325  

從京都車站出發約十來分鐘就來到[清水道站],下車往前走過個馬路,路口就瞧見高49公尺的[八坂塔] 。

IMG_5337  

路口有目前位置標示圖。我們走的這段是八坂通,看來像一條小巷子。

IMG_6339 

來早了點,八坂通的商家幾乎都還沒開。這間店的三個圈圈招牌很有趣-きなこ家(kinakoya),看DM應該是賣京都甜點,喫茶喝咖啡的店。

IMG_5343  

[伊勢屋]則是賣漬物的店。

IMG_0036  

[大塚吳服店]

IMG_5791  

[京東都]這間是本店,經過時被櫥窗裡的藍色晴天娃娃給吸引,這家店賣的東西頗有趣的,可上網逛逛:

 http://www.kyototo.jp/KYOTOTO_web/CONTENT/index.html

IMG_5792  

金剛寺,通稱[八坂庚申堂]。寺裡掛滿祈福的東西。

IMG_5952  

[茶屋-まみち園]

IMG_0050    

店裡有賣可愛造型的最中:招財貓、小白兔跟達摩。

IMG_6356  

沿路的房舍看來都充滿古風。

IMG_0043   

走到這裡看到熟悉的[黑貓宅急便]大貓叼小貓的圖案,原來這是黑貓宅急便設的旅客服務中心。

IMG_5381  

可入內休息,提供洗手間、免費茶水、網路及Wi-Fi、手機充電等等,當然也有托送行李的服務。

IMG_5970   

[瑠璃工房]

IMG_5389  

很多可愛的音樂盒、玻璃飾品。

IMG_5988  

[文助茶屋]這間是文之助茶屋的本店,充滿古意的店。

IMG_5396  

IMG_5398  

經過這一片松樹林豪宅,真是美啊~  

IMG_2602  

來到[奧丹清水總本家]門口本想嘗嘗門口貼的湯豆腐點心,但被告知目前午餐時間僅提供午間套餐。

IMG_5407   

建議我們到隔壁的小店品嚐[奧丹]的甜點,但這店看來相當簡樸,感覺像一間寮。 

IMG_0069   

點了原味跟檸檬口味的豆腐冰淇淋嚐嚐。我覺得原味比較好吃,因檸檬口味酸中帶些苦味,但吃來都不覺甜膩。

IMG_0071  

IMG_5989  

吃著冰淇淋時眼前突然出現好位穿著和服的女士們,看來都是來京都旅遊玩變身,後來到清水寺時遇見更多。

IMG_5420  

[奧丹]對面就是往二年坂的方向,我們決定繼續往前走到三年坂(產寧坂) 然後左轉接清水道,回程再往二年坂接高円寺。

 

[カラス堂/び和ん] 這間賣日本雜貨、小物之類商品。

IMG_0080  

IMG_6081  

[甘黨茶屋]說好回程時再來品嘗,沒想到回程時卻忘了此事,遺憾啊~

IMG_5432  

IMG_5430  

接下來這一區塊稱為清水產寧坂[青龍苑]由於位在京都皇宮的東方,因「掌管東方的四神青龍」而得名,佔地6,600平方公尺,園內可自由散步。青龍苑集合京都知名八家老店: 以吸油紙著名的[楊枝屋]、香老舖[松榮堂]、漬物出名的[西利]、手打蕎麥麵[有喜屋]、[INODA咖啡]等,來到這裡可以同時挑選京都小物、紀念品與賞玩京都味的風景。

IMG_6089  

[忘我亭]當時經過時以為是間茶屋或餐廳,回來上網看才知是一間類似藝廊,賣日本畫、陶器及小物的店。

IMG_5435  

店門口的小攤擺滿手作包包,像口金包都還蠻別緻好看。

IMG_5433  

隔壁這間[OBLIO]確定就是餐廳了,而且還是一間義大利餐廳。

IMG_5437  

 

走在三年坂的街道真的是很愜意,雖然都是階梯,但慢慢走,慢慢逛,倒不覺得累。  

IMG_6098  

在此也有給觀光客搭乘的人力車。

IMG_0099  

看到產寧坂(三年坂)的立牌。「産寧坂」又稱「三年坂」。有關「産寧坂」名稱的由來有許多的說法,大致以該街通往祈求生產平安的廟宇「子安塔」,所以稱産寧坂。

IMG_0101    

[井和井]也是賣京都小物的店。

IMG_5601  

手帕、薰香用品、扇子等等看來都很不錯。

IMG_6604  

[京 梅心庵]行經店門口看見可愛的工作人員正在烘烤梅子,試吃一口,真是酸啊~

IMG_6218  

走到[七味家]左轉就是往清水寺的方向了。 

IMG_6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