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這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其一景一色都吸引著觀光客來此一遊,隨著四季的變化總是各有風情,像是春天的櫻花、夏天的瀑布、秋天的楓葉、冬天的細雪,清水寺彷彿聚集了日本古都之精華。十多年前來訪過,對清水舞台印象深刻,此次來京都亦將清水寺列為必訪景點。

IMG_5518  

 

原本計劃京阪行先去大阪再來京都,但考量來清水寺時可能是周六或周日,不想遇到人擠人的場面,而將行程改為先京都後大阪,安排周五來清水寺,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竟然遇到日本中、小學生校外教學,這一大群活潑的小孩比觀光客更有活力,將清水寺周遭弄得好不熱鬧!

IMG_0112  

IMG_6458  

 

清水寺周圍圖示 

IMG_5512

IMG_5967   

 

[馬駐] 以往貴族或武士來此參拜時將馬繫於此處。此於平成22年(2010年)拆掉重新修復。

IMG_0111  

 

[仁王門] 仁王門是清水寺的正門,門上的匾額[清水寺]為平安時代書法家藤原行成所題。

IMG_5471  

  

[西門及三重塔]

IMG_5480  

 

遠眺可清晰見到京都塔。

IMG_0114

 

沿路見到不少穿和服的太太小姐們,來此換裝和服似乎也是一種不錯的體驗,等我瘦20公斤後再來嚐試。

IMG_5899  

 

清水寺門票,大人300日元,中小學生200日元。 

IMG_5481  

 

由此進入,不撕票根,只要亮出票券即可進入。

IMG_5485  

 

本堂大殿可脫鞋入內敲缽。 

IMG_0123  

 

敲缽時要跪坐,合掌默念,然後拿起鐘槌敲缽的邊緣敲一下即可,心誠則靈。

IMG_6127  

 

另寺院備有線香,一人一柱,祈願後插入香爐中。

IMG_5505  

IMG_5504  

 

寺院旁少不了賣些祈福御守,一可祈福,二來可當紀念品。

IMG_5494  

IMG_6495  

 

清水寺為棟梁結構式寺院。正殿寬 19 米,盡深 16 米,大殿之前有一個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巨大圓形檜木支撐著,沒有用一根釘子。因為這個舞台是自陡峭的懸崖延伸出來,所以往外推出的空間可以眺望京都的美景。  

IMG_5520  

IMG_5517

IMG_0147  

 

遠看清水舞台的下方排好多人,原來是日本名泉-音羽之滝(瀑布)。泉水分流成三道,分別代表長壽、財運、學業,寺方提供長杓讓遊客盛水飲用。想到下去還得走上來,我們就選擇在此看看就好。

IMG_0122  

 

[地主神社] 遠遠就看到一個大大的[緣]字,就知此乃求姻緣之處了。    

IMG_5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