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同事說台北開了一家來自日本的烏龍麵百年老店,馬上心動前往品嚐。只是這店名[稻庭養助]不太好記。

IMG_2163

   

[稻庭養助]位於松江路跟長安東路交會口,店址前身是膳魔師的展示中心,隨口問了服務人員,原來膳魔師跟[稻庭養助]是有合作關係的。

IMG_7978  

門口的獎狀說明這家店來頭不小,有日本官方掛保證的!

IMG_7986  

一入店裡就看到住大樑柱,木牌寫著[礎基],店東是膳魔師關係企業。

IMG_8045   

這是店裡最大間的包廂,需脫鞋盤腿而坐。中間的火爐是老闆的收集品,觀賞用的。

IMG_2944  

一般是安排這兩人座或四人座,桌上的茶壺是膳魔師的產品。

IMG_7991  

誇張的男女大圖示是用來區別男廁跟女廁。

IMG_7994   

看了菜單的介紹終於了解[稻庭養助]的由來:

江戶時代中期,有位相當出名的製麵師稻庭吉左衛門將其畢生絕技交給其徒弟佐藤養助繼承,佐藤養助的烏龍麵好吃到無人能比,將此進貢給皇室或地主,秋田縣的稻庭烏龍麵進而與香川縣的讚岐烏龍麵、群馬線的水澤烏龍麵並列為日本三大烏龍麵。至於"饂飩"一詞是由中國傳入日本,即是日本的UDON,我們俗稱的烏龍麵。

IMG_8000

烏龍麵餐可選冷麵吃法或溫麵吃法,還有一種是一份冷麵一份熱麵搭配。 

IMG_8029  

IMG_8030  

桌上的調味料。

IMG_8015  

[肉味噌沾麵] 先吃一口未沾醬冷麵,口感真好,有彈性且順口。再來將烏龍麵放在味噌鍋裡稍稍加熱,麵條沾上味噌湯頭增添風味,也是很好吃喔

IMG_8017 

烏龍麵的麵條屬細麵,本以為煮好時會偏軟,沒想到竟是Q彈口感! 

IMG_8019  

[溫冷麵兩吃附天婦羅] 

IMG_8014  

服務人員會等客人冷麵吃得差不多時送上溫麵。

IMG_8022      

套餐的量真的有飽足感,而且烏龍麵的口感真的不錯,冷麵又比溫麵更好吃!吃完若意猶未盡,也可在櫃檯買麵條回家自己煮來吃吃。

IMG_9042     

 

稻庭養助

台北市松江路54號

電話: 02-2541-5656 (諧音: 喔伊嘻伊-烏龍烏龍)

http://www.tw-inaniw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