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用餐如果有套餐可選,我一定選吃套餐,因為省事。但其實說穿了是因為我不太會點菜。

不知道有沒有一種病稱為"菜單焦慮症候群"? 我是看到菜單就不知如何下手點菜的人,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也想著萬一點了這道菜其他人不愛吃怎麼辦? 那我是不是就得負責解決呢? 好煩喔~ 

但若是由別人負責點菜,我就是最好的食客,因為別人點的菜都好好吃,而且怎麼點的都是我喜歡吃的菜呢? 這真是奇怪的事。

這次來到位於雙城街的欣葉台菜創始店享用美食,吃得很開心,因為我不用點菜,只負責吃就好。

IMG_8168   

地瓜稀飯,一人份30元。送來的是一鍋稀飯,還可再續。裡面的地瓜可是大又甜,真的好吃!  

IMG_8078  

切阿麵也不錯吃,只是一碗要價80元,會讓人邊吃邊淌血吧~

IMG_8091  

蔭鼓蚵炒得非常入味,很下飯的菜。 

IMG_8071

潤餅捲,一捲80元。可請店家切半分著吃。

IMG_8079  

花生豬腳,豬腳滷的容易入口。

IMG_8082  

來店必點的煎豬肝。豬肝切薄薄的,煎的赤赤的,但吃起來就是不乾不柴,香又好吃。

IMG_8085  

五味九孔,一粒一百元喔。

IMG_8088  

鹽水土雞(大份)。

IMG_8097  

杏菜小魚。今天師傅下手重了點,有點鹹。

IMG_8098  

地瓜葉。正常版蒜味醬油會淋在地瓜葉後上桌,但我們要求菜跟醬分開擺放,想吃重口味的就自行沾醬囉。

IMG_8100  

竹筍三絲捲,一捲70元。竹筍搭配絲瓜跟蝦,整個就是很鮮甜好吃。  

IMG_8104  

飯後甜點,有好吃的花生麻糬、紅豆西米露跟杏仁豆腐。

IMG_8107  

IMG_8108  

 

欣葉的生意非常好,最好先訂位,若是臨時起意來吃,建議錯開尖峰時間

欣葉台菜其實還不錯吃,但切記,既來之,則安之,忘記價錢,快樂享用美食吧!

 

欣葉台菜創始店

地址:台北市雙城街34-1號
電話:02-2596-3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