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曾經帶著讀小五的兒子去南京東路松江路口附近的古典玫瑰園和朋友聚餐,沒想到被拒於門外,因店裡不接受12歲以下孩童入內,此後從未前往消費。

之後又聽聞古典玫瑰園的老闆註冊了40多種玫瑰商標,包括招牌、紙巾、菜單等,只要涉及其玫瑰圖形,一律告到底,甚至有人用了他的玫瑰圖案餐巾紙也挨告,引發一場玫瑰戰爭。對這家店更加沒好印象,覺得這間店的老闆不知在堅持什麼,或許想要服務的客層是金字塔尖端的吧?! 

直到最近友人常提起天母的"古典玫瑰園"真的不一樣,環境很好,餐也不錯吃,我這人就是耳根子軟,既然這樣那就去瞧瞧這和我無緣十年的古典玫瑰園有何特別呢~

天母的古典玫瑰園位於誠品忠誠店的二樓,入口處旁是蘋果STUDIO A。

1  

一進入店裡就是一系列茶具、餐盤及茶葉展示販售區。

2  

再往用餐區瞧,哇~ 鋪紅毯呢! 入口放置一大簇紅玫瑰花,係真ㄟ唷!

3  

老實說第一印象真有俗豔的感覺,但紅玫瑰的花語不就是愛情、熱情嗎?! 這就讓我我感受到了。

4  

菜單製作精緻,除了餐點介紹外,對茶品介紹也頗多,有空的話可慢慢閱覽。

5   

菜單  http://www.rosehouse.com.tw/onlinemenu.php 

6  

7  

我們來此是午餐兼品嚐下午茶,點了三份主餐,一份下午茶。主餐另含玫瑰麵包、古典玫瑰園160元飲品一壺及甜點。

9  

[義大利海鮮燉飯] 海鮮料很新鮮,味道也很不錯。

10  

[碳烤紐約客牛排] 選用穀物飼養的安格斯品種牛,沒淋醬汁,只用玫瑰鹽提味。 

IMG_8366   

煎的五分熟剛剛好。

IMG_8379   

[德式酸菜烤豬腳] 已去骨將豬腳切塊,方便食用。

 IMG_8374  

IMG_8377  

甜點是烤布丁,個人覺得偏甜了些。

IMG_8386  

[瑪格麗特Cheese脆餅] 脆餅(tortilla)很像薄皮的比薩,香濃的起司又灑上起司粉,真是令人著迷~

383  

IMG_8385  

飲料我們幾乎都是點水果茶,其實古典玫瑰園的茶品非常多種,有英國製茶大師特調茶、英國百年傳統經典茶、複方花草茶、現煮奶茶...等,而且熱茶所用茶具甚為講究,當初應該點熱茶來嚐嚐才是。

IMG_4031  

豪華的[威廉王子下午茶]上場囉!   

IMG_7361  

據說正統英式下午茶正確的吃法是由下而上,由鹹到甜。

先看最下層::經典英式三明治、主廚特製漢堡、法式烤鹹塔。

IMG_6012  

中層:英式司康,搭配奶油及玫瑰果醬、蔓越莓布朗尼、馬卡龍覆盆子杯子蛋糕、英式水果千層派。

IMG_6045  

最上層:玫瑰馬卡龍佐香草慕斯奶油泡芙、百香果巧克力三重奏、黑嘉麗慕斯蛋糕、蘇格蘭手工奶油酥餅、玫瑰荔枝凍。

IMG_6065  

有夠彭派! 但不知是否前面主餐吃太多,看到這些甜點還沒吃就飽了。

IMG_6114  

這一頓吃下來,對古典玫瑰園的環境跟餐點都覺得不錯,用餐的客人也無喧嘩、高談闊論,或許當初是老闆的堅持,才有今日的古典玫瑰園也說不定喔!

 
古典玫瑰園天母文創旗艦店
店址: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2段188號2樓
電話: 02-2833-84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