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緯來電視"日本妙國民"節目,有一集介紹"搞笑之神-大阪府民"的搞笑反射神經,工作人員對著路過民眾用手指當槍砰砰射過去,不論男女老少都會接招裝作被槍打中,還有工作人員隨手拿刷子給路人,路人馬上當作麥克風唱起歌來,拿蒟蒻塊會當相機用,拿香蕉則當電話使用,看了真讓我對大阪府民的樂觀開朗個性拍拍手。 

TV  

大阪府民的熱情與誇張個性在來到大阪道頓崛地區更表露無遺! 看這沿路商店招牌,除了熟知的[螃蟹道樂]大螃蟹外,沿路店家的看板一家比一家誇張,可真讓我大開眼界!

IMG_6231  

這間[橫綱串燒法善寺店]要人不注意它很難,插滿橫綱圖片及大門口上頭那娃兒,在燈光下看來真有鬼魅般的氣氛。

IMG_6184  

[新世界串炸]門口也有一位穿著小丑裝的金色娃娃吃著串炸。

IMG_6193  

看坐檯上寫著"BILLIKEN",返台GOOGLE一下才知這位頭部呈尖狀、瞇眼、嘴角向上揚、嬰孩形象的金色娃娃乃日本幸運之神,被暱稱為"比利肯先生"。1908年美國女畫家FORENCE PRETZ創造此人物,1912年流行到日本。據說替神像的腳底板搔癢可以帶來好運喔。

IMG_6194  

超有名的[元祖串炸]惡老闆大頭像。

IMG_0611  

[昭和大衆ホルモン] 這間是燒肉店,將整頭牛都掛在半空,有夠誇張吧!

IMG_6299  

IMG_6222  

[元祖元祿迴轉壽司]一隻大手拿著握壽司,真是醒目。

IMG_6223  

日本第一家迴轉壽司店就是[元祿壽司]。壽司店老闆白石義明因看到朝日啤酒廠的啤酒瓶輸送帶後,靈機一閃將其運用到壽司店,不但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還將其生意推至高峰,分店最多曾高達200多家。

IMG_0619  

一看就知是賣章魚燒店。

IMG_0622  

[王將餃子] 看板上的煎餃份量十足!

IMG_0624   

IMG_6230  

IMG_6224  

[金龍拉麵] 乍看金龍架勢十足,仔細一看兩顆眼珠仔還有點鬥雞眼呢~

IMG_6297  

[四天王拉麵] 超高招牌不輸金龍,今晚的晚餐就選了四天王拉麵了!

IMG_6203  

先買食券再就坐。

IMG_6210  

IMG_6218  

IMG_6311  

點了醬油拉麵跟鹽味拉麵。湯頭超濃郁,會讓兩片嘴唇有黏黏的感覺喔~

IMG_6214

吃這碗拉麵時已是晚上九點多了,在有點累有點餓的狀態下吃了暖呼呼的拉麵是最舒服的了!

IMG_6215  

IMG_6216  

吃完拉麵往心齋橋筋方向逛,來到星巴克這裡還真熱鬧。

IMG_6237  

心齋橋超大的廣告。

IMG_6233  

戎橋一邊為道頓崛區,一邊為心齋橋區。

IMG_6256  

大阪的看板人物-固力果(GLICO)跑步健將。

IMG_6239  

這間店寫著"激安殿堂",其實店名為[唐吉訶德],聽說裡面賣的都東西超便宜,從一樓到六樓,吃的到用的都有賣,我們根本就是擠進去,然後快速擠出來,人太多了不想湊熱鬧去。

IMG_6244    

特別的是這一圈一圈的光環竟然是摩天輪,懷疑是否有人會去坐呢。

IMG_6250  

遠看河岸對面這間店大排長龍,聽說是夜店。

IMG_6243  

IMG_0637  

哇~一蘭拉麵也排好長的隊伍喔! 不過這家店說是24小時營業,或許一早來吃就不用排隊。

IMG_6251  

夜晚的道頓崛跟心齋橋看來是愈晚愈美麗也愈熱鬧,來大阪玩排行程可別漏掉此區喔!

IMG_62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