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同行友人平常就是愛逛傳統市場,京阪自由行排行程時,就將京都的廚房-錦市場,大阪的廚房-黑門市場都納入行程中。京都錦市場大都打著百年老店,賣乾貨及漬物的店家頗多,而大阪的黑門市場我覺得比較多樣化,除了生鮮魚貨蔬果外,舉凡生活用品店、藥妝店還有超市都在其中,認真逛起來真得花掉大半天時間喔。

搭地鐵到日本橋站,從10號出口出去後向左轉走一下下就到黑門市場的入口。

IMG_6333   

黑門市場有好幾個入口,我們是從"日本愛犬社"這個入口進入黑門市場。

IMG_6994  

在明治末期以前,黑門市場曾被稱作"圓名寺市場"。因為那裏附近曾有一座叫圓名寺的大寺廟,便由此得名。而這座寺廟的東北邊的黑色大門又在當時特別出名,漸漸的"圓名寺市場"便成了現在的"黑門市場"。

IMG_6991  

[黑門 壽惠廣壽司處] 早上還不到十點半,就看到這家壽司店坐滿人。

IMG_6345  

看見外帶的便當的模型看來是不錯,可惜沒習慣早餐吃生魚片,只好跳過。

IMG_6948  

黑門市場除了有天棚外,裡面巷弄也相當寬敞乾淨,逛市場就像逛街一樣愉快。

IMG_6354  

IMG_6951  

IMG_6356  

這間藥妝店幾乎台客常買的藥品都有賣。

IMG_6358  

IMG_6428  

[黑門中川生鮮館] 來黑門市場逛幾乎可說是為了此家店而來,因聽說店裡商品多,價格又便宜。

IMG_6360  

IMG_6368  

IMG_6974  

台灣前一陣子頗流行的-塩麴,它是由米麴、鹽和水混合,經時間發酵而成之產物。塩麴可當沾醬、調味料或醃漬,簡單說塩麴可取代鹽,像是蔬菜或魚肉類,都可以使用塩麴醃漬數日再料理,能讓肉質軟嫩,帶出食物鮮甜風味。

IMG_6406  

多年前日本提出的辣油減肥法造成辣油熱賣,尤其是[桃屋]辣油更是造成搶購,這辣油拿來當沾醬或拌麵或炒菜時加一些下去炒都香氣十足。

IMG_0742  

IMG_6985  

這一區光是牛乳跟果汁就擺滿一大櫃。

IMG_6418  

好吃的鯛魚燒,但老闆很有個性。

IMG_6964  

[黑門三平水產] 除了外賣,也可在店裡吃。

IMG_6359  

IMG_6930  

來大阪吃河豚料理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這間[玄品]河豚料理店似乎不錯,但我和友人還是沒入店嚐試。

IMG_6441  

IMG_6442  

[千成屋] 也是一間生鮮超市,特別的是蔬果都會標示產地,有的還放上合作農場老闆的相片呢。

IMG_6471  

IMG_6468  

IMG_6447  

好久不見的三角袋裝牛乳。

IMG_6954  

千成物還有賣便當,每款看來都不錯吃喔。

IMG_6968  

IMG_6473  

這間是賣咖啡豆的店,看來很專業。

IMG_6479  

有代客煎豆服務,約等十分鐘就可將新鮮咖啡豆帶回家。

IMG_6986   

烤鰻魚飯店,小小一間,生意不錯。

IMG_6487  

別看這小店,鰻魚飯的價格還不便宜,想想台北第一飯店後面的[魚心]鰻魚飯還算便宜又好吃呢!

IMG_6489    

IMG_0758    

逛了一個多小時就從[大丸白衣]這出口離開黑門市場,我們大概只逛了三分之一而已。

IMG_6494  

ma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