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八月的東區多添一份文藝氣息,誠品生活松菸店開幕了~ 

誠品松菸店就位於松山文創園區,建築外觀由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設計,店裡包含書店、電影院、表演廳、文創商品,未來還有文創旅館,朝多元化經營。

IMG_2872  

8月21日開幕,9月初就帶著媽媽來此湊熱鬧,果然假日來就是見人潮。中午來到就先往B2美食街,有吳寶春麵包店進駐,得排隊入店選購,加上高記、好樣系列餐廳-好樣情事、稻禾烏龍麵、羊肉鍋物料理-孫羊正店等知名餐廳在此,B2熱鬧得很,想要吃得等很久,就先逛樓上去。  

一樓看到是服飾、手飾之類就先跳過,到了二樓可就讓我開心了!有248農學市集、還有很多創意生活用品都頗有趣。

IMG_9991  

特別的是有些櫃位提供手作DIY,像[草山金山]的一日銀匠體驗課程頗吸引我的。

IMG_9978    

[禮好]是由在創意市集任市的幾位夥伴合開的店,很值得入內參觀。很佩服年輕人天馬行空的想法,重點是這幾位還做出成績出來。

IMG_8004  

走著走著來到三樓就是誠品書店,特別的是書店周圍有幾間店,可入內喝個茶或小憩片刻,看到好多人排隊買[京盛宇]的現沏茶,我倒是對隔壁這間[吾穀茶糧]店興趣比較大,剛好有空位,就帶媽媽入座歇歇。

IMG_8043  

店裡座位不多,中間一排六人座長桌及邊邊一排及櫃檯前座位。

IMG_9028 

從座位上就可遠眺101大樓。

IMG_9049    

原來[吾穀茶糧食茶館]屬老字號五穀粉廠-林園食品旗下品牌,在九份設有旗艦店,誠品松菸店是第二間店。來自純樸的客家文化,對穀物有濃厚的情感。

[擂茶]體驗,透過雙手研磨的小缽擂茶哲學,握緊木杵劃圓千萬回,這是客家[舊食]人情味。

36    

另備有輕食及甜點。  

28  

[吾穀茶氣泡微蘇打]頗特別的。

29     

我們點了兩份主食含飲品,點好餐服務人員就送來一碗像是乾果類的點心,這是[吾穀米果粒]有多穀物、堅果加上天然果乾,米果粒採用擠壓膨發而成,非油炸處理,難怪吃來乾爽很好吃,重點是可續點,免費的喔。

42   

[煙燻鮭魚燒餅]好美的搭配與擺盤!

32 

煙燻鮭魚如玫瑰花般的放在綠色蔬菜上,原來燒餅也可吃得如此時尚與優雅~

33  

[香煎雞腿米沙拉]這盤讓我驚豔的不是雞腿,而是米沙拉。

34  

米沙拉是冷的,米選用桃園三號香米,米飯拌入蔬果,顏色真漂亮。媽原本聽到飯是冷的不想吃,沒想到吃了一口後就一口接一口吃,口感不錯喔。

35    

[黃金蕎麥綠茶]糙米與綠茶結合,泡出來的是淡淡的茶香。

39  

沖泡過的茶包很飽滿。

41  

[白桃烏龍微蘇打]白桃的味道強過烏龍,味道不濃郁但也算好喝。

31  

店裡也賣自家出品的茶飲、米果粒、糙米飲..等產品。

IMG_9046   

和媽不知不覺在店裡坐了近三個小時,因為和同桌的另四位客人竟然相談甚歡,店員還以為我們是相約而來的友人,其實只是萍水相逢的路人甲乙丙丁!

26      

 

吾穀茶糧SIID CHA食茶館松菸店

誠品松菸店三樓 

 http://www.siidch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