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五十後, 每年生日就會請個假,然後從口袋名單挑一間餐廳品嚐美食,逛逛街後再找間咖啡店坐坐,悠閒的過一天。今年生日剛好小妹有空,說可以開車帶著媽媽和我出遊,既然有車就建議前往最近才在網路上看到的景點-三芝的[石牆仔內]休閒農園,聽說在天元宮附近,一路跟著GOOGLE MAP走,很順利的抵達目的地。

1  

看到停車場一輛車都沒有,怕是來到冷門的點,原來是平常日小型車可直接開到裡面停。後來才知道今天來是運氣好,假日的話是遊覽車一輛一輛的來呢。

2  

好久不見的三合院,地上畫了好多種的跳格子,童心一下就被喚起來了!

3  

李家古厝因石牆圍繞著住家,石牆面積大又明顯,訪客問路李家,當地人常以"石牆仔內"稱之因而得名。而這棟百年古厝在後代子孫的照顧下仍保有不錯的外觀,而且[石牆仔內]還是台灣本土第一位被提名諾貝爾獎的詩人-李魁賢的家鄉,真是好山好水好人家!

4  

老樹老友老房子,石牆石頭石蓮花。

5  

這是一樓的餐廳,樓上也有,外頭庭院也有露天座位,招呼我們的人說要坐在哪邊用餐都可以,今天天氣晴朗又有微風吹來,我們就選在院子裡用餐。

6  

菜單製作的還頗精緻,菜色也不少。

7  

除單點的菜外也有合菜,就算來此辦桌也沒有問題。

8  

[客家小炒] 很下飯又涮嘴的菜。

9  

[白斬土雞] 雖然不錯吃, 但竹子湖的[冠宸]勝出!

10  

[香酥鰻魚] 推薦菜色, 雖然貴了些但很好吃, 魚肉鮮嫩加上炸的酥脆, 口感是很不錯的。

11  

[薑絲大腸]

12  

[鹹蛋苦瓜] 炒得很好, 苦瓜不會太溼潤又軟趴趴, 味道不會死鹹。

14  

園區裡還可預約活動,像是童玩教學或是草仔稞的製作,閒暇時來此一趟真是愜意~                     

IMG_9298  

IMG_9299  

IMG_9301        

 

住址:新北市淡水區忠寮里大埤頭3號 
電話:26210252 
網路:http://www.shi1871.com 

免收入園費。營業時間: 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