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板燒]是兒子同學吃過覺得不錯的餐廳,對泰國菜用鐵板燒的方式料理甚感興趣,找機會就前來用餐。餐廳位於新生南路跟信義路交會口不遠處,只是店家位於二樓,在一樓梯口處擺放旗幟,初來者容易錯過。

1

上到二樓先看到的是以創意蔬果料理為主的[舞弄蔬果]餐廳,往前走幾步就是[泰板燒]櫃台了。

2-1    

一進店裡就感覺環境好氣派,除了有鐵板燒料理檯前座位,旁邊也提供給不愛油煙的饕客坐的沙發區。 

2

3  

泰板燒"THAIPANYAKI"跟鐵板燒"TEPPANYAKI"只差前三個字,巧妙的用了"THAI"標出是泰國料理。 

4  

菜單套餐四種價位,從588元~888元,包括主餐、前菜、沙拉、湯品、副食、甜點、飲料,感覺可以吃很飽。菜色可見其網頁。(http://www.thaipanyaki.com/category/main/888%E5%A5%97%E9%A4%90/ )

56  

點好餐後先送上小菜-涼拌青木瓜絲,可續點。

7  

師傅炒了好多打拋豬肉,香味撲鼻,這是待會兒上的副食-泰國香米+打拋豬,暫時只能望著菜流口水。

8  

這是調味區,算是重點地區,所有料理在鐵板上煎熟後加上淋醬或調味醬汁,就是香噴噴的料理了。

9  

錫杯裝冷的薄荷水,隔熱玻璃杯裝熱的香茅水。

10  

前菜三品-酸辣雞翅、水果串、芒果蝦仁。三樣味道都不錯,挺開胃的。 

16

沙拉-涼拌海鮮沙拉。

13

沙拉-泰國雞肉沙拉。

14  

沙拉-綜合水果沙拉。

15  

[香茅南薑雞湯] 味道較清淡。

11

[泰式辣蝦丸湯] 味道香濃,辣度可能愈喝愈顯現出來,因為兒子竟然喝道一半就滿頭大汗,怪哉?!

12

788元套餐的主菜-香油炙燒沙朗牛排。用牛排原有的油脂加上泰式香草油脂的香氣煎出的牛排,味道不錯,牛排的口感煎到恰恰好。

17

588套餐的主菜-綠咖哩雞。

18    

788元套餐的主餐-三味沙朗牛排。主廚先在旁邊以火焰槍將牛排油脂逼出,用原油料理牛排。

19

將沙朗分為肉塊、肉片、肉條三部分料理,再搭配不同的調味,創造出三種不同口感的牛排享受。

20

比較喜愛以椰汁調味的牛肉片,牛肉鮮嫩加上椰汁的香味,真是美妙組合! 再來是灑上鹽跟胡椒的肉塊,略帶咬勁,牛肉的美味吃的出來。最後一層式牛肉條,口感偏硬,油脂味濃,我比較不愛。

21   

打拋豬肉香米飯終於上場了! 真的很好吃,但此時已是八分飽,雖然可以再續點,可惜無能為力,殘念~

22

甜點-香蕉煎餅。酥脆餅皮淋上煉乳,味道不錯! 

23

甜點-摩摩喳喳。跟我印象中的有些出入,但有椰奶味道的甜點我還頗喜歡的。

24

甜點-芋香紫米(熱),三道甜點中最好吃的一款,推~

25  

飲料選了冰的泰式奶茶跟芒果汁。

28  

因是現場烹煮食材,一頓飯吃下來至少需一個半小時,邊吃邊聊天,倒也是渡過愉快的晚餐時光。

30  

 

泰板燒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7號2F

電話:(02)2701-7755

營夜時間: 11:30 am~2:30 pm / 5:30 pm~10: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