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杯燒肉很有名,但還沒機會前往品嚐,反倒是先嚐到乾杯集團第一家鍋物專店-[黑毛屋],於2013年6月才開幕,店址就設在敦化北路[一風堂]樓上。

1  

若有長輩不方便拾階而上,可先電話聯繫店家,可開側門搭乘電梯。

2  

中午時段營業時間只有兩個半小時(12:00~14:30),晚餐則從下午5點一直到凌晨,看來愈晚生意愈好。

3  

我們預約12點用餐,來早了些,店家正在作最後的準備。

4  

店裡以吧檯式座位為主,吧檯座椅看來像是沙發,坐起來應該很舒服。

6  

除吧檯外也有餐桌座位。

5  

酒櫃。

7  

菜單。可上黑毛屋網頁瀏覽 http://kurogeya.com.tw/3-1.htm

8  

我們各點了牛肉/豬肉涮涮鍋、牛肉壽喜燒跟雞肉水炊鍋。

9  

鍋物採一人一鍋,但未滿110公分孩童不在此限內。

10  

涮涮鍋的鍋具造型頗可愛,只是才新開幕沒幾個月,鍋具怎麼看來已有多處掉漆了呢??

11  

涮涮鍋湯頭以昆布、柴魚熬煮而成,沾醬則提供黑、白芝麻醬及橙醋三種。

1-2-1  

鍋內豆腐說是大豆香味四溢的湯豆腐,可惜我聞不出來。

1-1  

但是吃起來口感是不錯的。

1-2  

菜盤看來少少的,但除菜類外其他東西還頗特別,像是蛤蠣海鮮丸、鱈魚豆腐,更特別是有馬茲瑞拉起司,原來起司也可下鍋煮!

1-3  

少少的五種菇類拼盤及很好吃的手工鹽蔥牛舌丸。

1-4

選豬肉涮涮鍋則是五種菇類搭配手工宜蘭產六白黑毛豚丸。

2-2

點了限量的[特選澳洲產黑毛和牛肉] ,份量不多但每片切很大一片,油花多,肉質嫩,真的好吃!

1-5    

另一份點的是[宜蘭產六白黑毛豚肉],我個人覺得還是牛肉好吃啦~

1-6   

1-7   

現刨蘿蔔片應該是[黑毛屋]特有菜色吧! 而且還無限供應。刨的薄薄的蘿蔔片絲下鍋後不用煮太久,吃來略有脆度,也嚐得到甜度,尤其在壽喜燒鍋裡煮過味道更好!

1-8  

涮涮鍋最後上場的就是用少許的湯汁煮飯或麵,飯選用台灣產越光米,加上蛋汁後變成雜炊,本來說吃不下的,沒想到也都吃光光了。

1-9  

[雞肉-博多風水炊鍋] 濃郁的白湯是用台灣土雞長時間熬煮出來,搭配的是醋醬油。

2-1  

菜盤、菇類都跟涮涮鍋相同,雞肉選自雲林產的黑羽土雞肉,看來肉質不錯,沒有雞腥味。

2-3  

2-4  

選擇拉麵做結尾,原本以為是選用樓下一風堂的拉麵,其實並不是,是自家製的麵。

2-5  

雖說是乾杯自家製的拉麵,吃來倒也不錯吃。

2-6  

[壽喜燒] 壽喜燒有牛肉跟雞肉兩種,吃壽喜燒當然要選牛肉啊! 

3-1  

壽喜燒的菜盤。

3-1-2  

牛肉是澳洲產黑毛和牛。

3-2

牛肉下鍋幾秒後撈起,沾上來自彰化隆昌牧場的鮮力紅蛋,真是美味啊~~

3-3

選烏龍麵做結尾,加上蛋汁的烏龍麵也很好吃!

3-4  

餐後甜點-蕨餅、抹茶冰淇淋、水果。  

3-7  

初次來黑毛屋用餐,雖然覺得價位偏高,但服務真的不錯,東西也不錯吃,都勾選滿意囉~

3-8  

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