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遊的前一晚才跟小妹敲定往淡水方向走,但不入淡水老街或八里左岸,而是選了:農禪寺→石牆仔內→緣道觀音寺,看來此次半日遊的行程各點都是洗滌心靈的好去處。

1-1   

[農禪寺] 開車從承德路走左轉大度路時記得要切入慢車道,沒多久就可見農禪寺的指標。 

1  

停車場還頗大的,不收費。

2  

會來農禪寺是因為此建築得到[2013台灣建築獎],想來看看得獎的作品。

3  

[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外觀看來真是一棟極為簡約、素雅的建築,遠看完全看不出此地與宗教有何關聯。

4  

[北投農禪寺水月道場]建築師姚仁喜所帶領的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團隊所設計,像蘭陽博物館亦是建築師姚仁喜的作品。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與建築師姚仁喜談及農禪寺的改建時,曾表示:希望農禪寺可以做一個臺灣真正唯一的景觀道場,讓大家到這裡來感受到特別的空間氛圍,聖嚴法師說了六個字「空中花,水中月」,這可謂是言簡意賅,也因如此取名[水月道場]。

5

建築外觀以清水模混凝土為主,看來莊重卻又簡潔、自然。

6

7   

廣場。

9  

長廊牆壁上刻的是六千多字的金剛經。

8  

8-1  

朝南座向的農禪寺大殿由22根巨大的柱廊支撐,並以綠建築考量,特別將[心經]經空刻於西側牆面,當光線投射進來會將經文映到大殿空間裡,別有一番意境。

10

因大殿內不能拍照,只好隔著玻璃拍下光線下的心經。

11

12  

回停車場開車時,看到車窗貼了兩張便利貼,原來是希望車主停車時車尾向車道,下次來會記得的。

13

[農禪寺水月道場] 雖是宗教建築,卻是少數在建築設計上去除宗教符號的寺廟,採取開放式設計,讓人有親近感,值得來看看。

14  

離開農禪寺已下午一點多,午餐地點自然是這陣子深得我們家喜愛的[石牆仔內]。 

15-1  

小妹在短短三個月內已N訪[石牆仔內],喜歡他們家的待客之道,親切、自然,連店狗LUCKY也會來大門口迎客呢! 

15    

16  

17  

店家有自製手工皂、洗髮精、洗碗精..等產品,還頗好用的。

17-1    

點了一鍋羊肉爐。  

18  

加兩盤下飯的菜:客家小炒及鹽酥四季豆跟花枝。吃得很飽。

19

飯後必訪樓上的[石牆咖啡]。 

20  

喜歡待在石牆咖啡聊天、曬太陽,甚至發呆都好!

21  

今天店裡人多了些,打算稍坐片刻就離開。

22  

點了:拿鐵咖啡、摩卡咖啡、手工餅乾一份。 

22    

每次來[石牆咖啡]就覺心曠神怡,真是放鬆的好去處!

24  

從[石牆仔內]出來左轉101道路繼續往前開,來到[緣道觀音廟]。某天看電視時偶然看到侯佩岑專訪緣道觀音廟設計者-何武賢建築師,談及其設計的理念以古樸、莊嚴、心靈沉澱來建築寺廟,就因為看到此訪談,就想來此地看看,今日有機會來此一遊,也算是一種緣分吧~

25  

停車場在觀音廟外,但見媽媽年紀大,門口管理員讓我們開車入內,真是貼心。

25-1  

不能帶寵物入內,不可攜帶外食,另外建議不要穿拖鞋來此一訪。

26  

一進入緣道觀音廟園區就有種寧靜之感。

27  

28  

29  

主建築-緣道觀音廟。大殿裡是不能拍照的。

30  

大廳裡供奉的是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33  

我們三人各求了籤,各自都得到指示,拿到籤詩若需解籤,可請工作人員協助,但需付費200元。回家試將籤詩在GOOGLE輸入,沒想到就出現解答,真是無敵的電腦,萬事都可解!

34  

緣道觀音廟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安子內3號 

電話: 02-26269242

開放時間:週一公休 / 週二~週五:9:30~19:00
              週六、日:9:30~20:00

交通:非自行開車者,可於淡水捷運紅樹林站對面[菩提精進站]搭乘接駁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