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捷運報(Upaper)有篇文章提到[攝影損傷效應],認為人們常拿相機記錄生活中直得紀念的每一刻,以便日後回憶,不過美國研究發現事實可能相反,拍照可能無法幫助回憶當時情景。受試學生分為拍照組及單純觀察組,在參觀學校的博物館挑幾項特定目標物作記錄,隔天再測試他們對這幾項特定目標物的記憶,結果拍照組的受試學生正確辨識目標物的機率較低

看到這篇報導還真頗不以為然,因為每次寫遊記,幾乎都是靠著照片喚起旅遊時的點點滴滴,當然日子隔的愈久,細項就愈模糊,但特別的景象或情境反而幫我串起回憶。

看完這篇報導,倒讓我想起2010年12月的美西行,三年前的我此刻正在洛杉磯圓我的美國夢,回台後的遊記卻遲遲沒好好寫,因為拍了太多照片,不知從哪下手。事隔三年再將照片拿出來看,往事歷歷浮現,決定著手來完成此趟美西行的遊記,看看會不會有所謂[攝影損傷效應],當然寫了才知道囉~

先來寫舊金山三日遊吧!

洛杉磯友人幫我們報名當地旅遊團-萬象旅遊(BRAVO TRAVEL)的喜悅假期-舊金山三日遊,搭乘的是60人座的大巴士,途中經過蒙特利半島(MONTEREY BAY)西部知名的17 MILES→舊金山灣區參觀金門大橋、藝術殿堂NAPA酒莊→舊金山漁人碼頭、中國城→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返洛杉磯。參加此旅行團三餐都是自理, 但方便的是可中途脫隊。

我們是參加華人團,一車幾乎坐滿,陸客佔了大部分,另外有幾位印度籍旅客跟墨西哥裔華人,導遊是移民美國多年的台北人,聊起天來倍感親切。沿路看到的景色幾乎就像照片所拍,山都光溜溜的。

IMG_0232  

IMG_1252  

車子沿著西邊海岸山脈101公路向北行駛,第一站來到以絕色美景及豪宅、高爾夫球場出名的[十七哩路海岸線](17-MILE DRIVE)。此區原本為私人公路,但因景色太美,許多人想來此看美景,後來就以收費方式開放給外人入內參觀。

IMG_1277

17 MILES沿線共有21個景點,旅行社安排三個地方讓我們下車逛逛,第一景點就是BIRD ROCK。

IMG_1281

雖名為鳥岩,但應該改為海獅岩,因為一下車就聽到海獅的叫聲響徹雲霄!

IMG_1279

遠看一坨一坨黑影都是海獅。

IMG_1280  

景色不錯,但在氣溫將近10℃的海邊可是令我全身打哆嗦,集合時間一到就趕緊上車去了。

IMG_0284    

第二個景點就是17-MILES知名的"LONE CYPRESS"-孤獨柏樹。

IMG_1286 

此孤柏站在岩石上已二百多年,而且17-MILES DRIVE公司已將此樹註冊成商標,非經允許,不得擅用。  

IMG_1288  

IMG_1290  

第三個景點來到"THE LODGE AT PEBBLE BEACH"歇歇腳,這裡以高爾夫球場與海岸景點出名,屬高級飯店,一樓有賣場可逛,當然價位也不便宜,看看就好。

IMG_1292  

我們今晚不是住這裡,也不在這裡用餐,但在飯店裡感受到暖暖的耶誕氣氛,好舒服喔~

IMG_1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