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 - 第一眼就讓人愛上它!

三天的旅行導遊會每天更換旅客的座位,第一天我們坐在中段偏後,第二天很幸運的安排到第一排座位,這樣就能馬上看到舊金山美景了! 

IMG_1315  

號稱霧都的舊金山果然名不虛傳,一上橋前面就霧茫茫一片。

 IMG_0321

真美啊~

IMG_0327  

矗立雲霄的尖塔大樓是舊金山最高的大樓-泛美金字塔大摟(TRANSAMERICA PYRAMID)。

IMG_0331

落差之大的街道,就像電影裡警匪追逐的場景,仿佛會有汽車或機車從高處冒出來。

IMG_0330  

領隊一早帶我們來到來到唐人街,主要是這邊有幾家港式茶餐廳,方便我們吃早餐。

IMG_1333   

早餐是介紹我們到這家"珠城酒樓"吃港式飲茶,當然不吃這家也可以,自由選擇。

IMG_1335

IMG_1338

還不錯的味道。

IMG_1385

IMG_0387

趁大家還在用餐,我呢就快步去逛逛這美國西岸最大的唐人街。果真是唐人街、中國城,招牌可見斗大的中文字,餐廳、戲院都有,連天仁茗茶在此也開分店。

IMG_1340

花旗銀行、美國銀行的外觀也採中式建築,入境隨俗,古色古香。

IMG_1344

IMG_1347  

舊金山市政府於區內設有中英文雙語路牌,像唐人街-Sacramento Street,直譯成沙加緬度街

IMG_1378  

老聖瑪莉大教堂-Old St. Mary's Cathedral。

IMG_1376  

教堂對面的廣場。

IMG_1371  

逛了一大圈走到這牌樓,原來這裡算是唐人街入口,牌樓上面還寫著"天下為公"呢~

IMG_1363  

IMG_1365  

 

在唐人街用完早餐後就驅車前往"藝術宮"(Palace of Fine Art in San Francisco)。

IMG_1396

這座仿古羅馬建築是1915年為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而建的,博覽會結束後在一群人士努力下讓"藝術宮"沒被拆除,但因當初只是為博覽會而建的建物,選用簡單的建材搭建,1964年重建計畫開始進行,建築改用水泥重新建造。

IMG_1407

景色真美。

IMG_1415

IMG_1405  

藝術宮附近的住家看來屬高級住宅,有此美景在屋前有好有壞,好處是環境優雅,壞處是觀光客太多,破壞寧靜與隱私。

IMG_1404  

下一個景點就是大大有名的-金門大橋囉~  

IMG_1421  

來到舊金山沒來金門大橋朝聖那可真是白來了!

IMG_1428

金門大橋全長有將近3公里長,因舊金山時有濃霧,故選用在霧中還很明顯的橘紅色做為主要顏色,聽說刷完一條橋需費時365天,所以可說是每天都有人在橋邊刷油漆。

IMG_1438  

橋下紅磚色的建築物為"海角堡"(Fort Point),原先是重要的軍事堡壘,現在改建為開放參觀的博物館。

IMG_1433  

若想去參觀的話,還不知要如何走下去呢?

IMG_1441 

金門大橋是一座懸索吊橋,在廣場上還擺放小的模型吊橋,說明金門大橋建造的結構。

IMG_1429  

IMG_1055  

IMG_1431  

雕像是建造這座世界聞名金門大橋的總工程師Joseph B. Strauss。

IMG_1454  

金門大橋除了汽車外還開放自行車跟行人通行。

IMG_1439  

不過不是全天開放,是有時間限制的。

IMG_1440

舊金山灣。

IMG_1447  

12月的金門大橋真是冷,加上寒風陣陣吹來,走了一小段金門大橋後就趕緊躲進Gift Center取個暖,禮品中心販賣的紀念品大都是以金門大橋為背景,有馬克杯、徽章、英文名字的吊飾之類,頗適合當作紀念品買回家。

IMG_1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