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最後一夜到東京六本木逛時,不經意走到以沾麵出名的[山田製麵所],沒進去吃,只在門口張望一下,小小店面裡頭客人倒是不少。

IMG_2318  

直到2013年年底才到阪急百貨B2一嚐三田製麵所的沾麵滋味。 

IMG_2542  

雖然店已開了一年多,但在用餐時間還是得稍微排一下下隊,先從門口櫥窗看看有哪些麵點。 

IMG_3845  

IMG_3850  

IMG_3855  

本想點期間限定的灼熱拉麵,但怕吃辣的功力不夠,到時吃的滿臉通紅、滿頭大汗,這豈不是自找麻煩,還是放棄了。

IMG_0927  

接受店員的建議,點了辣度不會很強的辣味拉麵跟沾麵來嚐鮮。

IMG_1020    

中碗的辣味沾麵,麵量看起來不多,吃完後卻覺得剛剛好。  

IMG_0152  

IMG_0954

沾汁濃郁,我覺得還好,媽媽直說太鹹,要我們加高湯稀釋稀釋。

IMG_1207  

左邊是一般的拉麵,右邊是辣味拉麵。

IMG_1306  

三田製麵濃郁的湯頭是採用豚骨、雞骨、蔬菜及大量海鮮貝殼等大量魚介大火熬製而成濃厚的豚骨魚介湯頭,乍看以為是深色味噌湯,嚐過以後還真誤會大了,湯頭真的濃又鮮,但口味也很重,難怪會送上一壺高湯讓我們稀釋,這感覺好像吃完甜不辣後加湯喝,湯頭真的不錯。

IMG_1251  

IMG_1317  

IMG_1427  

本想點可樂餅吃,可惜店裡炸鍋故障,只好作罷,改點了煎餃,一份六顆,小小的,一人一顆,吃完沒感覺,也忘了滋味。

IMG_1621     

雖然媽媽一直說味道太鹹,但還蠻合我的口味,下次打算到位於同一樓層的山田製麵所開的姐妹店-[豚一族]豚骨拉麵吃吃看,應該也是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