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友人在高島屋百貨二樓的英國茶館CUTTY SARK-卡提撒克用愉快的下午茶~

tea time   

  

以為這間茶館是新開的,其實它已在高島屋開了一段時間,只怪平常逛高島屋只繞靠近手扶梯週圍這一圈,沒往裡走走,不然應該早就變成常客,因為對此店的第一印象實在不錯。 

2  

餐點時段表。很訝異竟然還有晚茶時段。

17

一進店內就看到這艘大帆船模型,店名就是取自這艘在維多利亞紅茶黃金時期最重要的運茶船"卡提撒克號"「Cutty Sark Tea Clipper」。此乃19世紀的快速帆船,為了縮短茶葉運載而建造的茶葉帆船,肩負起由東方運茶到西方的任務。

3

週邊擺放代理的瓷器及茶品、茶具。 

4  

IMG_2734

這是新品[美味關係](Made with Love),標題寫著"想要為你做做飯",心想這應該是針對浪漫的戀人而推出的,應該不會吸引我這年紀的年齡層吧?!我們要的標題應該是"老娘今天不下廚!"

IMG_2768  

運氣真好,剛好剩一桌兩人座的位子,這樣的感覺真好,果真和友人也渡過一個快樂的下午時光~

6   

今天就來品嚐英式經典層架套餐! 

菜單內容可參考 http://www.cuttysark.com.tw/londonteahouse/menu.php?id=18

7  

甜點部分請我們到甜點櫃挑選兩款,可惜糕點所剩不多,選擇有限;司康部分也可挑選喜歡的口味。

8  

最喜愛的層架下午茶來囉!英式下午茶就是要有層架才浪漫的啊~

9  

挑選的兩款蛋糕一黑一白,口感不錯,味道也不會太甜膩。白色是起士蛋糕,咖啡色士咖啡口味的蛋糕。

10

11

輕食部份有國王司康和手指三明治。

12  

卡提撒克的司康稱為國王司康,據說由於司康外形是模仿蘇格蘭歷代國王加冕典禮中用來當椅子的石頭為造型,所以就依這顆石頭所在地Scone成為名而來。我們選了原味司康跟蔓越莓全麥司康,口感鬆軟溼潤,不錯喔~

IMG_1975  

至於何謂"手指三明治"?上網查是指切成長條狀的三明治,我還以為是將三明治切成剛好用手指可拿起來吃的大小呢(哈~)。 三明治有蛋沙拉跟鮪魚兩種口味都相當好吃。

IMG_2928  

司康的沾醬在菜單上還特別列出: 英國德文郡奶油、經典手工果醬。

13

茶品我們都選英式奶茶。這茶具真是太可愛了,尤其是茶壺上面的蘋果跟酪梨,這是茶壺用的防水滴環,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

14

有此防水滴環,用單手就可倒茶,真是實用!

15  

愉快的下午茶,連晚餐都省了~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