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不是親自體驗,真不敢相信店家會將一整條五花肉放在麵裡賣,而且還真好吃呢~ 

2014-02-28-21-23-49_deco  

這麼誇張的麵食就是來自[麵屋武藏神山店],座落於中山北路巷弄內,正對面就是以鰻魚飯出名的[肥前屋]。中午來時,肥前屋排隊人龍是從店門口排到接近到巷口,還好麵屋武藏拉麵沒那麼誇張,約五組人馬候位而已。 

IMG_1926  

日本麵屋武藏神山店是來台的創始店,神山指的"富士山"。店門口寫著"實驗廚房"就是位於店二樓供應全台麵屋武藏各分店所需,是一切的根本,故以神山為名。目前全台共有四家分店,北部三家,[武骨分店]則位於高雄左營環球百貨左營車站店3樓,各店各有各的特色。

IMG_1870  

店名由來取自宮本武藏創兵法二天一流,二天乃陰與陽,兩物對立,但著以浸透,始創新生! [麵屋武藏]以此為奧義,創造出W Soup (混合豚骨和魚貝類的雙湯頭),強烈風格席捲日本拉麵界!

IMG_1968  

排對時服務員會先來確認用餐人數。先拿門口的菜單瞧瞧,決定點神山店限定的一本拉麵跟青山復刻拉麵來嚐鮮!

IMG_1997  

等不到十分鐘就輪到我們,安排坐一樓,一樓僅吧檯十來個座位。 

IMG_1967  

IMG_1937  

擺放筷子跟紙巾的架子頗有特色。

IMG_1965  

加倍奉送! 點拉麵加100元就有小菜跟飲料。

IMG_1864  

看了令人莞薾又受用的用餐教學。特別的是紙圍兜跟髮圈若有需要是可向店內服務員索取的,真貼心。

IMG_1938  

左邊是[一本拉麵],右邊是[青山復刻拉麵]。

IMG_1980  

當這碗每天限量的[一本拉麵]端上桌,驚呼的不只是我們,連隔壁的男客人也發出哇嗚~可能是針對那條五花肉,也可能是對我們兩位女生點這碗麵的勇氣發出讚嘆吧!

IMG_1982  

老實說第一眼看到這比湯匙還長的五花肉,先想到的竟是電影倩女幽魂裡千年樹妖姥姥的長舌頭! 肉放在麵上根本不知從何下手,還是跟服務員要了個空碗,才能方便分食。

IMG_2996  

上等五花肉耗時二日醃製,出餐時再經慢火燒烤去除油膩,表皮呈現焦炙的口感跟香味,真的很好吃,肉質嫩,吃來一點都不會膩,但因份量十足,真要一小女子吃完應該很勉強,除非是日本大胃王辣妹曾根才有辦法吧~

IMG_1983  

[青山復刻鹽味拉麵]這也是神山店限定限量的拉麵,以雙湯頭為基底再加入昆布、鹽等多種食材與雞肉一起烹煮提煉出來的鹽味高湯,喝來相當濃郁。

IMG_1987  

吃過一本拉麵的五花肉條,再回頭看碗裡這一片五花肉,真是小巫見大巫,一口就將它吃掉了!

IMG_1988

武藏拉麵的麵條可選正常或較硬口感,一本拉麵我們選的是正常版,吃來有點彈性,復刻拉麵則是選硬麵,只是前面忙著先分享一本拉麵,再回頭吃復刻拉麵時,麵條吃來已跟正常口感一樣了。

IMG_2959  

加點了一份炸雞塊,普通,沒[食彩櫻]的炸雞好吃。

IMG_1989  

吃完覺得還不錯,有機會再去其它分店常常各家限定拉麵~ 

IMG_1969  

麵屋武藏神山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8號

02-2542-8222

營業時間: 11:30~22:00

※ 不收取服務費 / 採現場候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