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永康商圈除了知名度高的餐廳外,位在巷弄裡也有不少美食,像這間[甘味處もち餅屋]在一本美食書中將其列入一生一定要帶她去的美味下午茶餐廳。

1  

料理檯外面貼滿遊客寄來的信與相片,看看內容提到士林夜市,問了老闆娘才知之前是在士林夜市開店的。

2  

店裡的空間並不大,一樓座位區。

4  

二樓座位區,需席地而坐。

5  

用餐時間限一小時,只是吃個小點心,歇歇腳,一個小時綽綽有餘。 

3 

每人最低消費100元。

6  

美麗的綜合盤一定要點來試試。

7  

老闆和老闆娘輪番上陣翻烤麻糬。等候麻糬上桌時和老闆娘閒聊,老闆娘很健談,老闆則是日本人,而且訝異的是老闆竟是位律師,因不想過緊張且壓力過大的日子,選擇來台灣開間小店,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8    

小小麻糬需要慢慢翻烤,這事可急不得,人客可要耐心等才能品嚐美味。這讓我想起去年去京都旅遊時,在清水寺附近的十文堂品嚐糯米小丸子的心情,看著老闆細心對待這些食物的態度真的讓人感動,吃起來也覺得特別美味。

9  

先送茶來。茶有抹茶玄米茶、焙茶、煎茶選擇。

10  

甜中帶鹹的[黑芝麻]口味,相當濃郁的味道,醬裡面因加了味噌而有了鹹味。

11  

也是甜中帶鹹的[落花生]口味,吃來不會很甜膩,但心裡竟想著福源的花生醬。

12  

漂亮的拼盤來囉~名稱取為[大地的祝福-彩色四季-春天],真是賞心悅目的一道點心! 九塊麻糬分別淋上草莓醬、綠豆薏仁、芋泥、香蕉、紅酒..等口味,只是吃到後來都忘了味道了。

13  

熱情老闆招待的:日風醬油、鮮奶起士及蜜紅豆。

14  

超喜愛這鮮奶起士口味的麻糬,吃完滿嘴奶香,真滿足!

15  

 蜜紅豆的照片拍糊了,老闆娘真是太熱情了,送每人一碗蜜紅豆,這怎麼會賺錢呢?!

18  

酷酷的老闆,熱情的老闆娘,好吃的甜點,有空來永康商圈就來[甘味處もち餅屋]坐坐,花100元絕對會感受到100%的幸福感!

17  

16  

甘味處もち餅屋

店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16號

電話: 02-2391-8633

營業時間: 14: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