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天氣真好,想外出旅遊走走,但想到一開車上高速公路可能就身陷車陣就怯步了。突然靈光一閃,出現[寶藏巖]三個字,從住家搭捷運到公館,或是騎機車前往都很方便,那就設定目標-寶藏巖,出發!

001  

從汀洲路公館停車場旁的小路直走,機車可騎上去,上面有一些停車位,但汽車就只能停放在停車場。

2  

走到寶藏巖其實只是一小段路而已,邊走邊看沿路的壁畫也頗有趣的。

3  

機車可停在寶藏巖觀音亭前。

1

其實對寶藏巖的時代背景並不是十分瞭解,只知有許多老兵住在這裡,後來台北市府以整頓市容等理由來拆除違建,計劃全面拆除寶藏巖社區,還記得新聞報導了當地居民進行抗議陳情,但之後還是拆除部分住戶,並予以安置。

4  

2010年寶藏巖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接手,將聚落分為[寶藏家園]、[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國際青年會所]三大區塊,以共生精神,將藝術與居住相輔相成,創造一個新型態的聚落。

5  

依山傍水而建的寶藏巖,目前居民有20多戶,其餘則是駐村藝術家,目前有[藝術家工作室]及[微型群聚]。[藝術家工作室]是做為國內外藝術家駐村時的生活與工作空間,[微型群聚]屬小型個人工作室。

6  

寶藏巖導覽圖。

8  

來此不用擔心上廁所問題,因為洗手間有五間,而且竟然還有哺乳室。

9  

[心房廣場]

10  

[紅竹音-RED WALK] 創作者為洪素真。利用竹片、鋅板、鐵絲,以螺旋狀呈現,每當風吹來,或是遊客在裡面走動以手輕拂竹片,竹片像風鈴般碰撞發出聲響如自然之音。

11  

14

[呂學芬金工創作坊] 有現場教學。

23    

[郵政代辦所] 

24  

[廢墟花園]

25    

40  

利用吸管做裝置藝術。

12

13  

[半樓廣場]  

15  

16  

看似沒什麼的電盤插座,上面也寫了詩句。

27  

28  

17  

35  

38  

33

感覺寶藏巖的美就是因周遭環境的不完美而吸引人,大家在斷垣殘壁裡穿梭、取景,想著時空背景,似乎故事就這樣一篇一篇跑出來了。

18  

建築師龔書章與藝術家林建成的作品-黃色椅子FORTUNE COOKISS。看得出來這是兩個像幸運餅乾的東西是椅子嗎? 

19    

這對黃色椅子(雖然顏色已褪色了),如同幸運餅乾一般充滿著戀人絮語,當中只能容下一對戀人,兩人可以藉由這一對黃色椅子之間的關係,或坐或臥地、既開放又隱密地遠眺河岸。

19-1  

這應該取名為[吶喊!]吧。

20  

電影[麵引子]的場景之一。

21  

22  

穿梭在寶藏巖時記得別大聲喧嘩,因為其中還有不少住戶,別打擾人家喔。

30   

29  

[三角窗服務處] 可租借導覽機,藍色小屋頂提供小黑蚊防蚊液。

36    

[閣樓寶藏巖青年會所]

31  

32  

[家庭電影院]

34  

逛下來有一大片公園綠地。

39  

在台北安排若要安排一趟輕旅行,寶藏巖是不錯的地方,之後還可逛公館商圈,台大校園,挺不錯的~ 好心情大頭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