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參加北海道旅遊,在札幌狸小路看到的[一風堂],那時一風堂正好在台北開台灣第一家分店,聽說大排長龍,可惜我是在返台當日的一大早發現,店還沒開,沒吃到。

IMG_0478  

2013年6月京阪自由行,返台前在大阪關西機場三樓買了一風堂拉麵,白丸、赤丸兩種口味都買。麵條是細麵,左邊是赤丸,湯頭加入辣味噌跟蒜油;右邊是白丸,一風堂經典之作,濃郁豚骨湯底。自己煮來吃,味道還不錯,但就是麵條起鍋的時間沒拿捏好,吃來偏軟,不知在店裡吃的滋味如何?

IMG_7949  

2014年4月終於抽空來到一風堂在台灣設的第一家分店-台北中山店品嚐美味拉麵。

1  

門口有觸控預約訂位系統,以簡訊發送通知用餐。我們來時只有一組人在等候,很快就安排入座。

2  

店內雖然滿座,因室內空間夠寬敞,不會有悶熱等不舒服感。

3_

18  

[一風堂]菜單可參閱網址  http://www.ippudo.com.tw/menu.asp

4

日本博多的拉麵重點就是白色濃郁的豚骨湯頭,再加上細麵條,來自博多的一風堂拉麵湯頭仍是以豚骨高湯為主,但在麵條上加以改良,採用吃來較有彈性的中粗麵條。

5  

奉上的茶是無咖啡因的南非"國寶茶",頗好喝的。

6

桌上的調味料還不少,除了常見的白芝麻、胡椒粒都要動手DIY自行研磨外,還備有搗蒜器,有夠你忙了~

7

8  

[小菜-蕃茄棒棒雞絲]。口感清爽。

9

[小菜-手作泡菜冷豆腐]。豆腐的口感不錯,搭配泡菜及酥炸的切絲餛飩皮,味道挺特別的。 

10

[特製白丸拉麵] 三片矗立高聳的海苔片讓我想到[元本山,原本就是山]的廣告台詞(嘻~)。

11  

白丸拉麵有叉燒肉、半熟蛋加上蔥花、海苔片,個人覺得湯頭還不錯,但兒子不愛這味。

12

[一風堂辣肉味噌] 麵這這一坨紅紅的可不是辣椒醬,而是辣味噌,但吃來一點都不辣(辣度可調整)。

13

湯裡加了特製芝麻香油,我覺得有加分效果。 

14  

點餐時會詢問麵條要硬的還是一般口感? 我們選的是一般口感,吃來順口。

15  

看到菜單有套餐,可惜只限週一到週五中午供應,改天再來一趟囉~

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