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台灣被雷雨胞襲擊,雨勢之大常令人措手不及,這天特別請休假要前往傳說中遠的要命的咖啡館坐坐,沒想到車才經過石牌就遭雷雨胞轟炸,差點休假就泡湯了!小妹建議改去別的點避開大雨,但在我的堅持之下,小妹握穩方向盤冒著大雨朝三芝開去。

第一站先到[石牆仔內]享用午餐。說也奇怪,離開台北市雨勢反而減緩了。這天用完餐沒到[石牆咖啡]坐坐,因為咖啡要留著到[白日夢]去喝呢。

1  

車沿著北濱公路開,離開三芝往石門走,第二站來到[劉家肉粽]。趁著端午節前買幾顆應景。

2    

車經過北海高爾夫球場一下下,Google map指引右轉,上了個小坡道就已達目的地。大門有[白日夢 cafe & tea]入口,再來看到的就是[台北縣石門鄉乾華國民小學草里分校]的門柱,果然這裡就是以前網路流傳遠的要命的咖啡店。

3  

原先這裡是由[德佈咖啡]經營,但聽說歇業了,心中有些遺憾未能到此坐坐,沒想到幾天前看到哥傳來照片說在石門白日夢聽雨聲、喝咖啡,一看照片這不就是那遠的要命的咖啡店場景嗎?!這次趁小妹有空開車載我們出遊,無論如何都要來一趟。

4 

來到此,雨都停了!

5  

6  

平日營業時間只到晚上6點,來此前一天還是先打了通電話確認有否開店。

7-1  

店裡鋪上木地板,白色天花板,乾乾淨淨的令人感覺舒適。

7-2   

人多時可以坐和式座位,聊起天來很方便。 

7-3  

看到這些彩色座椅,小朋友在此環境上課一定很快樂!

7-4  

桌子的編號用幾年幾班顯示,我們靠窗這區屬5年級區。

7-5  

開水請自行取用。

8-3  

興奮的拍了好多照片,終於坐下來點個飲料喝。 

8  

店裡提供的是飲料及輕食。

8-1         

8-2    

[養生草本茶] 茶具很特別,很耐看。 

9  

[烏龍拿鐵]、[衣索比亞耶加雪菲咖啡]、[布朗尼]。

10  

10-1      

[焦糖瑪奇朵]、[英式司康]。

11  

11-1  

享受難得的陽光~以為下面是堆木頭的地方,原來是用漂流木圍成的迷宮,可惜地積水,不方便去闖關。

12  

來到學校操場就該跳馬背或跳格子畫天空什麼的,姐妹們不想動,反而由最近腳殘的我來跳一跳呼應場景!

13  

 

隔天看新聞報導: 

這波梅雨從19號開始全台都受到大雨襲擊,尤其20號雨勢最為驚人,光是台北市24小時累積雨量就高達354毫米,新北市也有327.5毫米,尤其台北市5月20號的單日降雨172毫米,破了42年來梅雨季節雨量第二多的紀錄。

不會吧!5月20日我們明明在[白日夢]5年7班的座位上曬太陽、喝咖啡,是真的,這不是白日夢喔~3eb4e7b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