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從二月開始的髖關節疼痛問題到現在依舊存在,壓根兒不會想到去安排出國旅遊,某天跟友人餐敘時隨口問他們去日本旅遊時有沒有搭過日本航空的飛機?沒想到竟然就這樣搭上線,友人原本就計畫在八月底搭乘JAL飛機前往東京自由行,說的我心癢癢的,顧不得腿傷趕緊訂機票跟著去了! 

雖說是自由行,但出發總要有個方向,上網找點或翻閱旅遊書都是好方法,這次因不良於行,就先找出想吃的餐廳,然後再連結週邊景點,這樣的結果讓這趟5天4夜的東京自由行,從早餐、中餐、下午茶吃到晚餐,加上一不小心出現的宵夜,變成每天都吃撐的滿喫行,只是年紀愈大愈吃不消,這種玩法還真辛苦。

第一天:

午餐: JAL飛機餐

搭乘JAL804 12:50從桃園機場出發→17:10(日本時間)抵達成田機場→搭乘JR N'EX到東京車站(約一個小時)。

晚餐:東京車站[斑鳩拉麵]

從東京車站搭TAXI前往住宿的[TOKYO DOME HOTEL] (約15分鐘,車資1360日幣)。

宵夜: 松屋水道橋店牛丼

將行李安頓好後到飯店附近逛逛,發現以平價套餐出名的[松屋],點了牛丼嚐鮮。

第二天:

早餐:LaQua City-[moomin Bakery & Cafe]

位於東京巨蛋飯店附近的LAQUA CITY一樓,有MOOMIN(嚕嚕米)和牠的朋友陪伴用餐,真是愉快~

午餐:澀谷MARK CITY四樓的[美登利]日本料理

美登利澀谷店採抽號碼牌,可免排隊。另在不遠處的西武百貨公司A館8樓有美登利的迴轉壽司店。

下午茶:ANNIVERSARIE CAFE & RESTAURANT

從澀谷搭小巴士來表參道,車資100日幣。來到這間聽說是表參道最有名的咖啡店來品嘗下午茶。

晚餐:上野車站不忍口旁-飯定食[おぼんdeごはん]

晚餐按計畫是在表參道的吃MAISEN(まい泉)炸豬排,但肚子實在太撐了只好放棄。改往上野走走,晚一點才在上野車站不忍口出口附近的"上野の森さくらテラス"二樓吃[飯定食]。

第三天:

早餐:LaQua City-[moomin Bakery & Cafe]

帶前一天沒跟到的友人前往,依舊是Moomin及牠的好朋友們陪伴用餐,拍照的時間比用餐時間多。 

午餐:日本橋三越本店新館7樓[築地藪そば]手打蕎麥麵

原計畫到[金子半之助]吃炸蝦天婦羅,但11點到時排隊人龍可真嚇人,算一算可能要等2~3個小時才輪到,只好作罷。其實三越百貨這間藪蕎麥麵店也有賣炸蝦天婦羅飯,只不過價錢是金子半之助的2~3倍罷了~

下午茶: 銀座資生堂SALON DE CAFE

資生堂賣甜點、咖啡是之前就聽說過,這次來朝聖,運氣不錯沒等半小時就有座位了。 

晚餐: 台場[燒肉GARUVA](焼肉ガルーバ台場店)

位於台場AQUA CITY頂樓6樓的台場燒肉GARUVA,店裡有大片玻璃窗可邊吃烤肉邊眺望彩虹大橋、自由女神像等美景,可惜我們來的這天是下雨天,昏昏暗暗看不清楚,吃了一份日幣9800的極上黑毛和牛,真是美味!

宵夜:MAISEN(まい泉) 圓形豬排蛋三明治

第四天:

早餐:[豆一豆]紅豆麵包+三合一咖啡

要讓肚子休息一下,早餐就享用在東京車站買的方形紅豆麵包&即溶咖啡。

午餐: 鮨処 順-丸の内店

這間壽司店裝潢是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來此一嚐美味料理,順便體驗大師所設計的氛圍。

下午茶: HARBS 丸ビル店

來到東京吃HARBS是一定要的啦~

晚餐:橫濱吃茶泡飯-[創作茶漬け]

第一次到橫濱,因天雨又時間有限只到皇后廣場及THE LANDMARK TOWER走走逛逛,晚餐選吃清淡的茶泡飯。

第五天:

早餐:SUKIYA(すき家)水道橋站東口店早餐定食

現在想起SUKIYA的早餐還會流口水,真是便宜又好吃!!

午餐:上野車站不忍口旁-こて吉(Kotekichi)お好み焼・鉄板焼

返台前趕到阿美橫町OS藥局買些東西,午餐又來到上野の森さくらテラス"二樓吃[こて吉]的大阪燒及好吃的牛舌料理!

下午茶: 羽田機場[梅園]

來到羽田機場隨意逛逛竟然找到[梅園],這是想去淺草吃卻沒時間去的甜點店,既然看到了怎能不吃呢?!

晚餐: JAL飛機餐

搭乘JAL099 18:20(日本時間)從羽田機場起飛→台北松山機場

聽室友說她這趟胖了3公斤(浴室有磅秤)!我也不遑多讓,增重將近2公斤,救人啊!下次不敢了~天啊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