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路過員林,吃了不錯的林仔街蛤仔麵後胃口大開,手機上網查看附近還有什麼美食,看到很多人推薦便宜又好吃的八寶冰,那就去吧~

[蕃薯市八寶圓仔冰]位於光明街上,聽說這是員林最熱鬧的街,應該是愈晚愈熱鬧。炎熱的天氣讓在冬天吃冰不希奇,排隊排了一陣子才吃到冰。 

P24  

P22  

P23  

店內招牌是八寶冰,除此之外種類還真不少,也有果汁跟水果切盤。

P16   

四樣東西加總才125元!

P25  

這是燒麻薯,選的是綜合花生+芝麻,一份30元。麻薯口感很好,推~

P46    

點了一碗八寶圓仔冰,另一碗多加了煉乳。

P48  

P30  

P32  

好久沒吃的四果冰。 

P47    

很滿足的離開八寶冰店,走沒兩步竟看到公司常團購的[蕃薯市雞腳凍],真有點喜出望外。

P39  

蕃薯市的雞腳凍胖胖的,跟東海夜市賣的雞爪凍長相跟口感都不同,同事喜歡蕃薯市雞腳凍的口感,一年總會訂個3~4次。

P50      

一鍋正在滷的雞腳,味道好香喔~

P34  

P58  

P53  

雖然沒有要馬上回家,但既然來了還是忍不住買個一兩盒,在車上啃啃也不錯啊~

P59    

 http://www.geka168.com.tw/about.asp

  

因好奇[蕃薯市]的由來,查了維基百科才明瞭:

員林的光明街可分成兩個部份。民權街到民生路之間的路段舊稱[竹管市],因為早期有許多商家是以竹管圍起來的;而民生路到南昌路之間的路段舊稱[蕃薯市],因為早期有許多商家賣蕃薯葉,而蕃薯葉為當時豬的飼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