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年底到台中一趟正好趕上2014年泰迪熊台中樂活嘉年華(2014/11/15~2015/1/11),雖然天公不作美飄著濛濛細雨,卻不減我的興致,一路從秋紅谷走到國家歌劇院,再搭BRT到草悟道,兩隻腳已走到有點無力,但我就像被催眠般一心想拍下所有泰迪熊親子公仔,但最後還是投降,因為體力不行,真的走不動了....

BEARS  

 

搭高鐵到台中站,出站後尋找前往秋紅谷的公車,往6號出口走就是往台中市區的公車站。 

IMG_7504  

剛好來了一班151公車會經過秋紅谷,先上車,下車可刷悠遊卡。

IMG_7515  

151公車從高鐵站出發經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往台中市區開,第一站是朝馬,第二站就是秋紅谷,因台中公車有8公里免費,下車時只收2塊錢車資。

IMG_7614  

台中也有U-Bike,跟台北一樣用悠遊卡就可租借,可惜台中完全不熟,又不知哪裡有還車點,就先作罷。

IMG_7529    

2014年年初第一次來秋紅谷,只看見幾隻泰迪熊,2014年年末再來,趕上這次的親子泰迪熊展了。 

IMG_7538  

其實還頗喜歡這一區的環境,散步秋紅谷,鬧中取靜,不過看週邊都是高樓豪宅,應屬高房價地區。

IMG_7552  

這尊泰迪熊從年初站到年末,來兩次秋紅谷它都站同一位置。

IMG_7519  

繞了秋紅谷裡外各一圈,拿著相機猛拍也沒算拍了多少隻,每種造型、花樣都覺得很可愛。

1335  

2588      

3912  

2741  

111  

112    

離開秋紅谷往下一個目標-台中國家歌劇院走,沿路走時看到[TIGHER CITY]就進去逛了一下。

tiger1  

[TIGER CITY]主要是有威秀影城,還有美食街,一樓的ZARA還頗大間的,B2是SEGA遊戲世界。

tiger2  

圓型建築一樓是PORTER專賣店,B1是喫茶趣。

tiger3  

[TIGER CITY]沒有我想逛的店,繞了一圈就往歌劇院前進。沒走多久就到歌劇院了。 

T-1  

台中國家歌劇院真的很高大,可惜現在不對外開放,未能進入參觀。

T-2  

T-3  

這裡泰迪熊我只看到6組,大都是畫成歌劇人物造型,像是茶花女、歌劇魅影、蝴蝶夫人,甚為可愛。

T-6  

113  

歌劇院往前走就是新光三越百貨,由此搭BRT前往科博館,到住宿的全國大飯店check-in。

2308 

搭BRT還頗方便的,目前不收錢,但進出還是要刷悠遊卡。所以說不是自行開車來台中玩時可別忘了帶悠遊卡,有很多便利喔!

2609  

2611    

BRT科博館站下車就是廣三SOGO,再往前走就可看到全國大飯店,但走到路口先看到草悟道。

115  

草悟道名稱的由來:

綠園道的減碳設計概念及園道上帶狀的都市空間架構,沿線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金典酒店商圈、市民廣場、勤美誠品商圈、大墩藝文空間、國立美術館等景點沿著園道分列散佈,各活動結點,呈現時而緊湊、時而靜謐,其活動強度及氛圍,有濃有淡、有密有疏,如同書法裡的「行草」般,顯露流暢的氣韻。......

行草所架構之空間章法,成為本案設計構想的起點,根據行草的律動及韻律,將綠園道打造出都會特色空間。因設計上「行草悟道」的概念,本綠園道又稱為「草悟道」。

2779   

路口最醒目的就是麥當勞親子熊。

IMG_6782  

沿途親子熊還真不少,就像被催眠般一路就往前走,飯店就晚點再去吧。

IMG_6783  

MIX-1  

MIX-2  

走到勤美誠品,想說應該沒有小熊了,沒想到看到對面公園還有耶!

IMG_6816  

IMG_6818  

IMG_6822  

MIX-3      

就這樣從早上將近11點走到下午四點,從秋紅谷到國家歌劇院,再沿著草悟道走到勤美誠品,累歸累,但也收穫不少,一來拍了不少可愛的親子熊照片,二來瞭解自行來台中自由行並沒想像中的不方便,有了這趟的經驗,下次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