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期的社團一群人說好要來碧潭和美山步道健行,說好上午先在創夢市集集合,沒想到人員全部到齊已是中午過後,更誇張的是一行人嘰哩呱啦後最後竟然不去和美山步道,而是驅車直奔宜蘭同學家去了!!! 在同學家叨擾一番,晚餐還帶我們到蘇澳吃好料,地點就是南方澳的[光輝海鮮店]。

IMG_7313  

[光輝海鮮]位於蘇澳南天宮美食廣場裡,不像是有店面的餐廳,我們十幾個人就坐在棚子下的圓桌,沒菜單,老闆依當日漁貨出菜,可以跟老闆說預算由其配菜。

IMG_7315   

菜還沒上,一行人就先買了幾碗光輝海鮮對面知名的[廖榮川米糕]嚐鮮,真的很好吃(一下子就分食完,來不及拍照存檔),尤其在這微涼的夜晚吃來更美味。

上菜囉~第一道先來生魚片,魚肉每片都厚厚的,肉質吃來有彈性。

IMG_7283  

第一次吃的[瀨屎蝦],殼不好剝,是有訣竅的,但我忘了。

IMG_7285  

另一款蝦,說是明蝦, 但感覺小隻了點,不過肉質甜美很好吃。

IMG_7287  

[櫻花蝦炒飯]炒得很香的飯。

IMG_7291  

IMG_7292  

極力推薦的[炸花枝丸],真是好吃!一口咬下花枝鮮味滿溢,而且很有彈性,不客氣的吃了3~4顆。

IMG_7295  

[蒸花蟹]雖說吃螃蟹會過敏,還是忍不住吃了兩隻蟹腳,很鮮甜。

IMG_7303  

IMG_7305  

以下三道是烏魚的內臟部份,都很好吃,我只知台語但不知是烏魚哪部位。這是烏魚鍵,加入九層塔快炒,吃來有脆度,很適合當下酒菜。

IMG_7293  

[避風塘炒烏魚肚] 烏魚肚切小塊酥炸,加入蔥薑蒜及辣椒快炒,香又入味,好吃!

IMG_7306  

[烏魚膘炒大蒜]我很喜歡吃這道料理,煮熟的烏魚膘吃來像吃豆腐,加上大蒜紅燒便是一道美味佳餚。其實烏魚膘就是公烏魚的精囊,而烏魚子就是母烏魚的卵巢,就是這麼一回事。

IMG_7308  

魚湯是一定要的,這一鍋味噌魚湯不只湯好喝,裡面的魚肉也好吃,溫暖了大家的胃~

IMG_7300  

飯後甜點-蜜汁金桔超好吃,吃完又跟老闆ㄠ了一碗,連不愛吃金桔的我也吃了幾顆呢!

IMG_7311  

十二個人吃了七仟多元,平均一人約600元,應該算還好吧?!吃很飽也很滿足喔~8f337f1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