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東京車站丸之內大樓附近有一家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設計的日本料理店,想必這樣的店一定不便宜,但又聽說午餐定食不貴又好吃,這樣又讓我將這家[鮨処 順]列入我們這趟東京行的午餐名單中了。

IMG_4649   

查網路資料[鮨処 順丸の内店]位在東京車站丸之內南口出口走3分鐘的三菱商事B1,結果我們繞了一大圈,問了幾位上班族"三菱商事"位置,沒想到比的方向都不一樣,後來才知"三菱商事"企業規模之大,在附近就有好幾棟。瞎找之餘也看到幾個景觀公共藝術品。

IMG_4595  

IMG_4596

終於找到入口處了,原來就在丸之內大樓後面這棟三菱商事,而且這棟和丸之內大樓地下樓是互通的。

IMG_4600  

IMG_4602   

看到外觀似隈研吾風格的木片設計,應該就是[鮨処 順 丸の内店]了。

IMG_4613  

隈研吾設計[鮨処 順 丸の内店]主題是"光和石與風",外行人應該體會不出來,更何況我們是外行又是外國人。若根據維基百科所敘述隈研吾的設計風格,店內陳設還真可感覺到溫暖與舒適:

隈研吾建築作品散發日式和風與東方禪意,在業界被稱為「負建築」、「隈研吾流」;又以自然景觀的融合為特色,運用木材、泥磚、竹子、石板、紙或玻璃等天然建材,結合水、光線與空氣,創造外表看似柔弱,卻更耐震、且讓人感覺到傳統建築的溫馨與美的「弱建築」。

IMG_4621   

IMG_4624  

包廂有和式和西式,包廂需有一定消費金額。

IMG_4617     

午餐的菜單。很藝術的字體。

IMG_4625  

IMG_4630  

IMG_4628  

IMG_4619  

午間定食含生菜沙拉及味噌湯。每人先送上一碗生菜沙拉。

IMG_4618  

[綜合握壽司十貫加鐵火捲/玉子燒]

IMG_4650  

[綜合握壽司八貫]

IMG_4633   

[海鮮丼]

IMG_4634  

[穴子丼]

IMG_4635  

對生魚片的種類一向搞不清楚,只會憑口感來評斷好不好吃[鮨処 順]的壽司當然是新鮮又好吃囉~ 

IMG_4638   

其實[鮨処 順]還有其他分店: http://www.sushijun.com/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