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底到東京自由行時在上野車站附近找到一間門口櫥窗擺放許多食物模型的餐廳-"おぼんdeごはん",看來是放在托盤上的定食料理,有飯、菜還有湯,很簡單的餐點卻很符合我們不想吃太飽的心態,就這樣享用了一頓美味的晚餐。沒想到10月底微風百貨松高店開幕,在其DM上竟然看到"おぼんdeごはん"引進台灣,店名取為[御盤de食堂]。

1  

信義區的節慶氣氛還頗有感覺,帶著媽媽來此逛逛,順便到微風松高來品嚐[御盤de食堂]來台設第一家分店的味道。

2  

[御盤de食堂]位於微風百貨松高店B2,這層樓應該就是美食街,有鐵板燒、義大利麵、甜點、日本料理大戶屋、勝勢豬排...等,連"老蔡水煎包"都入列!

23  

意外發現麵屋武藏又多一間分店-[虎洞]。生意很好喔。

24  

下次要來吃限量的[雙叉燒太刀拉麵],說是用秘製滷汁醃製的帶骨豬腱肉,經過炙燒香氣四溢,再加上入口即化的豬五花肉,光看這些文字敘述就讓我這肉食族垂涎三尺了!

25  

回神過來看今天的主題[御盤de食堂]。看到一整個櫥窗都是料理模型,就是這家了! 彷彿來到日本的餐廳一樣,最喜歡在日本街頭看這些食物模型,光看就很滿足呢~

3  

26  

6  

餐廳屬半開放式,座位還不少。

4  

5  

8  

冬季商品多了鍋物。

7  

餐點強調均衡營養,感覺讓人吃了很放心。

11  

定食加38元附飲料,飲料有咖啡、紅茶、柳橙汁、可爾必思、可樂...等可選。

9    

[炸雞南蠻佐味噌塔塔醬]

10  

米飯選了五穀米,另有白飯跟紫米飯可選。

15  

[胡麻豆腐]

18  

炸雞不是雞塊,而是片狀的炸雞,口感還好但感覺不到像雞塊含有雞汁的美味,但跟味噌塔塔醬還頗搭的。

16  

冬季限定的[雞肉蔬菜咖哩鍋],搭配的是紫米飯。

12  

媽媽喜歡吃暖呼呼的菜,咖哩鍋正適合她,但這份量似乎多了些,我幫忙吃了一些,結果又吃太飽了。

17      

一頓吃下來感覺就是將日本的店原汁原味的在台呈現,店長說在口味上有略作調整,但基本上都儘量一致。在日本一客的價位約日幣1000~1500元,跟台灣賣的價錢差不多,所以不用出國就可品嚐營養的料理囉~

http://obon-gohan.com/

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