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同事說要請吃飯,原本不想讓他太破費想說就找公司附近的陶板屋就好,沒想到年輕同事很大方說要找好吃的店,錢不是問題,既然這樣我們也就老實不客氣的訂了大家都哈很久的[上引水產]的[煮海]!

下班後走到台北漁市約10分鐘,平常沒注意到的門口大字寫著[民族漁市場]。

5220  

5207  

[上引水產]入駐台北漁市一炮而紅,連國外旅客都紛紛慕名而來,600坪的基地規劃10個主題區域,有賣現流漁貨、超市、生活用品、熟食區的便當等,還有站著吃的[立吞壽司]、以海鮮冷盤為主的[快意鮮味吧]、吃海鮮火鍋的[樂烹鍋物]、露天的[炭道備長炭海鮮燒烤]吃食材的原味...等,一整天整個漁市都充滿生氣。

5133     

今天要來品嚐的是上引水產另一家店-煮海。

5532  

如果我將[煮海]稱為三丼海產店,不知會不會引起公憤?因為是第一次來吃,經服務人員解說後,才瞭解要先在一樓點菜,然後才入座,這不就是跟到海產店用餐差不多呢?!

5501  

5523  

海鮮烹調不外蒸、煮、烤及生食,所以漁貨一定要新鮮,服務人員說漁貨都是當天進貨,保證新鮮。

5516  

遇到要點菜的事我都是雙手投降,加上不常吃海產,完全沒概念,就全權交給同事處理了。

5647  

訂位時被告知會安排坐走廊,聽來覺得怪怪的,來到現場才知坐走廊的座位其實不錯,起碼通風空氣好,還可看到一樓燒烤區。

4912  

4611  

裡面的座位有容納多人的大桌子,還有圓桌,看來是三五好友聚餐的好所在。

4834  

4850  

先送來山葵一支。自己動手DIY現磨山葵醬,味道很清新,也不會太嗆。  

5541  

第一道菜上桌就讓我們驚呼-[刺身鮮饗盤],看來真是美麗又豐盛。這是2人份的海鮮盤,但都以4人份處理。

5107  

點餐時服務人員建議只要訂2人份就好,果真份量足夠,因為還有其他料理要吃呢。

5113  

[牛小排備長炭燒]一份兩片牛小排。

5635  

[烤羊排]一隻150元。烤羊排比烤牛肉好吃,完全沒羊騷味。

5632  

享受現場做立馬享受的手捲,大家都點了馬糞海膽手捲。

5519  

師傅推車過來桌邊服務。

5531  

焦距沒對好,真糗。第一次吃海膽就愛上海膽就是在三井農安店吃的,難忘那時的口感與滋味。

5358  

[塩燒透抽]今天點的菜唯一秤重的料理,透抽吃來頗甜的。

5648  

[旗魚腹炒蒜苗]原本想吃魚膘,但告知此時非季節,改點蒜苗炒旗魚也頗好吃。

5612    

飯後送的水果跟甜點。  

5951  

一頓吃下來希望這費用沒嚇著年輕同事,我們很克制的。

5960  

上引水產-煮海

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20號2樓

電話:02-2508-1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