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遊東京時就先買了東京車站美食地圖這本書,書的內容除了有幾頁介紹東京車站歷史及周邊景點外,大部份都是車站各區的美食及伴手禮,感覺在東京車站可耗個大半天都沒問題。

book  

東京車站地下一樓的[GRANSTA],目前有66間店舖包括餐廳及商店。

book-2  

車站裡還有賣許多東京車站限定商品及甜點,都很吸引我。

book-3  

但幾天行程來去匆匆,走過、路過卻總是錯過,沒能好好逛。還好同行友人先行跑去朝聖,帶回幾樣讓我先吃為快。

[東京あんぱん 豆一豆]

[豆一豆]的紅豆麵包外型仿東京車站外牆的紅磚塊做成方形麵包,很有趣。

IMG_4519  

內餡是紅豆加奶油,不會很甜也不油膩,麵包的口感也不錯。

IMG_4537  

[まい泉 ポケットサンド]

以炸豬排出名的[まい泉](MAISEN)在東京車站推出限定的圓形口袋三明治(POCKET SAND)。

IMG_4527  

雖然是冷食,但內餡豬排沒油味,而且蛋黃呈現半熟狀,黃澄澄蛋液配上吐司及豬肉,真是太完美了~

IMG_4534  

還買了一個可加熱的[牛舌牛排便當]

IMG_4510  

將線拉出就會自動加熱,幾分鐘後熱騰騰的便當就出現了,真的很神奇!

IMG_4513  

 

為了讓次趟旅行沒有遺憾,回台當天起了個大早,吃完すき家(SUKIYA)後就直奔東京車站。

2014年12月20日是東京車站100年紀念(1914~2014),車站經過關東大地震、戰亂空襲、重整、修復,現在呈現出來的不只是交通頻繁的一個車站,車站內是一個大商場,車站外更由地下街連結週邊商業大樓,發展成一個生氣蓬勃的商業區。

IMG_4583  

圖中建築是東京車站丸之內站樓,由日本第一代建築師辰野金吾所設計,是鋼材架構的紅磚物建築。

IMG_4594  

來到東京車站丸之內南口就可看見許多人是抬頭仰望,就是看東京車站丸之內站樓的內部圓頂。

IMG_4572  

IMG_4574  

顏色搭配的很柔和。

IMG_4575   

逛到賣便當的[駅弁屋 祭],多達170種車站便當大集合!

IMG_4725  

IMG_4737  

光看這面便當牆就令人口水直流,不知該買哪種才好呢~

IMG_4636  

時間不多了,跟著人潮亂逛,想買些伴手禮帶回台北,來到[東京銘品館]這區就有不少可選。  

IMG_4991  

來到喜歡的[YOKU MOKU]專櫃除了買愛吃的蛋捲外,看到新推出的蜂蜜餅乾頗吸引我的。

IMG_4993  

看起來頗好吃,一盒有18片日幣1620元,重量又不重,就買了兩盒帶回去送同事吃。

IMG_4994  

口感酥脆,但我還是喜歡他們家的蛋捲,吃不膩呢~

IMG_5419  

逛到這間賣手帕的店,吸引我的是店家將手帕與糖果、餅乾做一結合,手帕變成立體呈現,很可愛喔~

IMG_5007  

IMG_5005   

先挑手帕,再挑搭配的小禮盒,店員當場打包就變成可愛的小禮物。

IMG_4561 

逛到行李寄物櫃區,櫃位很多,小的日幣300元,中的日幣500元,大的日幣600元。

IMG_4998  

可刷Suica卡。

IMG_4999  

逛到第一天就來到的東京車站一番街,早上8點多沒什麼人。

IMG_5011    

[YOKU MOKU]在此的專櫃看起來像精品館,以蛋捲來說價錢是一樣的,但就沒看到我買的蜂蜜餅乾。

IMG_5020  

這麼早的拉麵街只有六厘舍跟七彩是七點半就開店。

IMG_5016  

此趟來東京的第一餐就是吃[班鳩拉麵]。

IMG_5013  

花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在東京車站內急行軍,總算逛了一小段,也買到伴手禮,得趕回飯店去打包行李了! 

 IMG_5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