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站時尚廣場生意愈來愈好,週日送當兵的兒子到京站搭國光號回部隊後就在京站廣場閒逛,但人潮還真多人,想閒逛還沒辦法呢。順著人潮來到B3,這樓層有超市、餐廳跟伴手禮專櫃,生意最好的是[108抹茶茶廊],排隊隊伍繞了兩圈,之前去高島屋百貨才知來自北海道[108抹茶茶廊]來此開海外第一家分店,京站應該是第二家分店,店老闆若看到生意好成這樣,應該笑呵呵~   

108  

我沒湊熱鬧去排108買抹茶甜點,倒是對其隔壁這家[二月二日法式薄餅屋]有興趣。

1  

聽說天母有一間法式薄餅店頗有名氣,但不知為何遲遲未去嚐鮮,今日在此既然有薄餅店,又剛好有空位,那就是天意讓我來吃吃看何謂法式薄餅。

2  

菜單說明:法式薄餅有甜味跟鹹味,鹹的薄餅通常稱為[蕎麥餅],早期麥子較稀有,農民用蕎麥來製成薄餅,顏色深呈咖啡色,外圍香脆,中心軟熟;甜的薄餅稱為[可麗餅],是用小麥麵粉製成,色澤淡黃,吃來口感柔韌。

03  

店裡低消是點一分薄餅,不加一成服務費,用餐時間100分鐘。

04  

店名的由來:每年二月二日(Le 2 février)是法國傳統節慶[聖燭節],也被稱為[薄餅的節慶],親朋好友其聚一堂,點起蠟燭,享用溫馨的薄餅晚餐,藉由這份道地法式美食,拉攏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一起感受薄餅的魅力與浪漫法是風情。

13    

加價100元升級套餐:薄餅+今日主廚湯品+飲品一杯,還有點薄餅搭配飲品可現抵30元,下午茶時間就選薄餅搭飲料囉~

12  

[季節水果草莓冰淇淋可麗餅]&[咖啡拿鐵] 

06  

拿鐵咖啡上的奶泡小熊,頗可愛的。

07  

08  

可麗餅的口感如其所言是柔韌,看來軟趴趴的,但用刀切還不能一下子就切開,味道很香,口感也不錯

10  

貼一張鹹的蕎麥餅料理提供參考。問工作人員這吃的飽嗎?回說吃的飽,那就下次來吃鹹的蕎麥餅囉~

12  

今日首次嚐到法式可麗餅,也長了一些知識,算是有收穫吧!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