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中山北路的二條通-綠島小夜曲喝過幾次咖啡,竟然都沒發現再往前走幾步的巷口這棟二層樓房屋就是"米力.溫事",一間賣生活雜貨的店。

1 

很早以前就知道插畫家"米力",畫中的女主角瘦瘦高高,穿著的都是橫條紋T恤 ,沒想到一眨眼她已成家立業,還創立了"溫事"。(說得好像跟米力很熟,其實並沒有,糗的是還將"米力"與寫了好幾本日本旅遊書的"Milly"當作同一人,真是無言)

2  

進入[溫事]就是一整個沒隔間的空間,好多小物填滿空間,看來杯盤佔了店裡雜貨很大的比例。

3  

我則是一進來就被入口這張書桌給吸引住了。

4  

桌上擺滿了橡皮章、鉛字跟銅片。

5  

店名取為[溫事],意思是"溫暖的小事",希望店裡傳達的訊息是溫暖的,來訪的客人都能帶著滿足喜悅離開。

6  

7  

8  

9  

問過店員是否可拍照,很大方的說可以耶!在這裡要我待上一整天應該沒問題,就怕被嫌沒買東西只會摸東摸西跟亂拍照!

10  

11  

第一次看到這古董招牌別針,不知要別在哪裡的。

12    

杯具跟餐盤是我喜歡卻又出不了手買的生活雜貨,家裡也沒多餘空間擺放及使用的氛圍,純欣賞就好。

14  

13  

15  

沿著窄梯上到二樓,算是一個小閣樓,天花板看來是用各色木板拼裝起來,看到一篇訪問米力提及店鋪由自己構想裝潢設計及動手完成,真是不簡單。

17  

我們來時二樓展示賣的是襪子,五顏六色多彩的襪子很好看。

16  

18  

第一次來[溫事]感覺真的是一間很不錯的店,來訪客人可自在的觀賞店內物品,工作人員不會跟前跟後,聽說還可預約參觀。上溫事臉書有最新消息及商品販賣資訊。

※ 溫事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33巷6號

※ 電話: 02-2521-6917

※ 營業時間: 週二~週六 中午12:00~晚上7:00 (週日/週一公休)

 

離開[溫事],自然要到二條通-綠島小夜曲咖啡坐坐,只是沒想到平日的下午店內竟然幾乎滿座,好心的服務人員積極的幫我們挪出兩人座位,真好!

19  

我有一陣子沒來,菜單都換成一本書了。

20  

點了拿鐵

21  

雞肉帕尼尼。

22  

法式吐司。吐司上面灑了些堅果,還有我不愛的肉桂粉,還好不多,整體來說口感勝過帕尼尼。

23 

二條通 綠島小夜曲咖啡 (上其臉書可見最新消息)

※ 店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33巷1號

※ 電話: 02-2531-4594 (可預約訂位)

※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中午12:00~晚上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