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舞集位於八里的排練場多年前遭逢祝融,一直找不到新據點,最後落腳淡水,今年四月雲門劇場正式開幕,也為淡水多添一景點。從滬尾砲台再往前走就可看到[雲門劇場]指標。 

1  

走到[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早期名為淡水高爾夫球場)前左轉入巷弄,再走不到五分鐘就到雲門劇場了。

2  

淡水雲門劇場前身為中央廣播電台,占地1.47公頃,裡面有辦公室、劇場、排練場,另外還保留四分之一面積作為綠地廣場,作為戶外劇場,並廣植樹木,打造成被自然樹林環抱的劇場空間。

3  

27  

4  

沿著簷廊走,看到整面牆寫著感謝與捐款者芳名。

6  

16米寬,4米高的檜木板上刻著4,155位捐款者芳名,捐款來自企業與個人,金額不分大小,大家都鼎力相助,雲門也感念各界對他們的期許,將此鑲刻在劇場入口,鄭重表達謝意!

7  

這件雕刻作品是出自雕刻大師朱銘,為慶賀雲門舞集找到新家,朱銘大師出借十件"白彩人間系列"作品,陳列在劇場週邊。

5

28  

劇場前的日光平台,可看山、看水。

8  

9  

10  

12  

13  

11

14  

16

頗喜歡雲門劇場的建築物造型,無稜角,像朵雲,具親和感。

15  

17  

從大階梯下來可見到前面有間小屋,特別的是屋前的荷花池有一尊雕像。

19  

此雕像為雲門第一代舞者羅曼菲女士。林懷民先生為羅曼菲編作的[輓歌],裡面有長達十分鐘不停的旋轉,我曾在新聞報導中看過片段,至今印象還很深刻,總覺得這麼瘦弱的女子竟然能做此表演,真令人感動。羅曼菲於2006年因癌症逝世,享年51歲。

18  

雲門以[旋的冥想]為標題來紀念羅曼菲女士,作者林建成用青銅鑄成此作品,將羅曼菲的旋轉表現得很好,看著看著彷彿裙襬也舞動起來了。

20  

天氣實在太熱了,眼前這棟玻璃小屋就是休息站-[花語餐廳],引用林懷民的作品"花語"為名。 

21  

[花語餐廳]不賣咖啡賣茶品,店由金品茗茶旗下的金品茶語經營。

23  

金品茶語有名的小籠包這裡吃得到,還有漢堡、包子、麵食等。

24  

感覺最方便又能止渴的就是每日用原片原葉茶冷萃而成的冰茶。

26  

店內採自助方式取餐及餐後餐具放回收區。

25  

點了一籠絲瓜小籠包嚐嚐味道,頗好吃的,清爽不油膩。

22  

在餐廳待了一陣子,時間也接近傍晚,雲門劇場就先繞到此為此,還打算到淡水老街走走呢~

28  

從捷運淡水站搭836公車就可來到雲門劇場了。

29  

 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