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提到的[范特喜]其實是一間公司- 范特喜微創文化有限公司,以綠建築的概念將閒置的老舊建築進行改造後,再引進微型創業創作者來此共同營造生活創意聚落。從2011年起開始於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17巷內的連棟透天房子,設置了1號店、2號店...等店舖,形成第一個巷弄小聚落,之後陸續拓展到中興街與向上北路一帶,完成[范特喜甜點森林]、[綠光計畫]、[新手書店]等。這次來走一趟看看[范特喜]公司的成果,我是從向上路往美村路方向走。

28  

 

老公把我丟在向上北路/中興路路口後就去找停車位,我根本搞不清東西南北就先隨意走走。

20  

最先看到的是一整個牆面畫上可愛圖案,指標顯示這裡是范特喜9號店-新手書店,但店還沒開。 

1  

往中興街走沒多遠的巷口就可見到"中興一巷"的路牌,彎進巷內的一排老房子就是綠光計畫的所在地。

21  

23  

綠光計畫是由12棟自來水公司的老宿舍空間加以改造,有兩層樓,引進微型創業的創意小店還有餐廳,共同營造生活創意聚落。

26  

22  

29  

34  

上到二樓有不錯的平台,只是平常日接近中午時分來,店家都沒開店,只能在周邊繞繞。

35  

36  

37  

40  

離開中興一巷走到此巷口,看到這麼多指標真不知要先往哪兒走~ 

30  

[SWEETS WOODS]甜點森林為范特喜7號店,50多年的老房子裡有六間不同主題的店鋪,有甜點店、義式冰淇淋店、英式下午茶等。

31  

聽聞草悟道附近有間[白水尼克]賣好吃的早午餐,我沒看到這家店,反倒是找到這間尼克咖啡的另一家店-[NAKED'6],這店名的"6"指的是尼克咖啡的第6家店,賣日式厚鬆餅/和風定食的咖啡店。回家後看別人寫的食記,店裡的厚鬆餅就是我的菜,可惜路過卻錯過了!立馬將此店列入我的美食備忘錄,下次到台中來訪

32    

這棟日式建築頗吸睛,走近一看竟然是在台北曾吃過的串燒店-[吳留手串燒]。 

33  

知道[吳留手]到台中開分店,但不知地點在哪兒,今日走一趟竟意外發現店在勤美誠品對面,下次來有空再來光顧。

34  

走到這裡看到電線桿上的路標寫著"中興七巷",重點是下面還加上"今日蜜麻花之家",順著箭頭走進巷內果然就看到蜜麻花的招牌了。

M-1  

M-2  

來的時間正巧沒什麼人,花個5分鐘就買了幾包,最愛的蜜麻花一包90元,其他產品聽說也很好吃。

M-5  

今日蜜麻花吃來有點黏又不會很黏,很容易咬開,不像古早味的"咖加亭"(麻花捲)結實的偏硬口感。

M-4  

 走到勤美誠品,旁邊就是草悟道,繼續在巷弄裡漫步。

35  

看到美村路一段117巷就右轉進入,此巷內有多棟透天樓房設置的店鋪。 

117  

范特喜微創店鋪5號店-[貓與好人] 。這是一間以手作泰迪熊出名的店。

CAT-1  

來的時間早了些,下午一點才開店。

CAT-2  

來到范特喜2號店,有好幾間工作室,我一下子就被位於一樓的[KerKerland]給吸引了! 

K-1  

明信片、布章、橡皮圖章....等許多小東西都令我愛不釋手,店家也很大方提供拍照,也可以買明信片寫好後由店家代寄。

K-2  

范特喜5號店-[小巷elephant花草舖]。

NO.5-1  

NO.5-2  

范特喜8號店-[路地手作霜淇淋店]。

L-1  

等了好一陣子才吃到的抹茶紅豆鯛魚燒,下次來買霜淇淋吃就好!

L-2  


從中興一巷的綠光計畫開始逛,沿著中興街經過甜點森林、市民廣場,過公益路到美村路117巷,因時間有限走得有點趕,但也在喜歡的店裡待了一會兒,果真到台中若真不曉得該從哪裡逛時,就先來草悟道吧,包準不會失望的~ 

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