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草悟道附近的巷弄閒逛時,眼前出現這麼一家日式風味的小店,看看旗幟上寫著"路地"及畫上霜淇淋,這應該是賣最近頗流行的日式手作霜淇淋吧,既然來了就進去嚐嚐看,只是沒想到不一會兒的功夫店裡就擠滿了人,原來這間店-[路地手作り氷菓子]還頗有名氣的,我是誤打誤撞剛好遇到店家剛開門,莫名其妙成了今日店裡的第一位客人,Lucky!驕傲  

1  

2  

正午12點開店,營業到晚上9點,只收現金。

3  

果然招牌是霜淇淋!

4  

店內沒什麼裝潢,就是提供一條長凳給客人坐。牆壁上寫著"路地ろじ",意思是小巷弄,從喧鬧的街道轉進巷弄,來到小巷弄的店裡享受簡單的片刻幸福感。只是店內生意好到門庭若市,想要清靜悠閒的吃基本上...很難。

5  

我沒選霜淇淋,選了[抹茶紅豆鯛魚燒芭菲]。什麼是"芭菲"? 查了店裡寫的英文PARFAIT, 原來這是法語-甜點的一種,一般翻成"百匯",這裡翻成"芭菲"頗特別的。

7  

來店裡的客人幾乎都是點霜淇淋,看來很濃郁,份量頗多。

9  

點餐時店員跟我說店剛開,須等十分鐘左右,想說離跟老公相約碰面還有一些時間就說沒關係,沒想到這一等大概等了將近20分鐘,老公差點跟我翻臉了!!

8  

為何要等那麼久? 首先烤盤還沒熱要等它熱了才能倒入麵糊,倒入麵糊後要等它成型才能拿起,成型拿起後要等鯛魚燒涼了後才能盛裝冰淇淋。

6  

就這樣漫長的等待,加上老公三通連環call,像熱鍋上的螞蟻的我終於將芭菲拿到手了! 因時間緊迫,店員用扇子將鯛魚燒搧涼,但還是有點熱度,怕冰融化就先嚐了抹茶霜淇淋,吃來不甜膩,好吃,紅豆泥也不錯,不過小丸子的口感稍微硬了些,至於鯛魚燒本體很好吃,裡面還包有鮮奶油及麻糬喔。

10  

聽說路地另一間分店(氷の怪物)更厲害,人多到要抽號碼牌,下趟來台中就來去吧!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