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來高雄旅遊安排半天時間到旗津走一趟是必要的,可以體驗搭渡輪、吃海產、玩海水,一定好玩。這趟來旗津本以為要租單車繞旗津一圈,結果大妹的安排是從旗津碼頭走到高雄燈塔→旗後砲台→星空隧道→旗津海水浴場→貝殼館,一趟走來感覺不累卻是滿身大汗,最後因時間不夠沒去貝殼館,但也看見旗津不同的風景,頗令人開心的! 

1  

來到鼓山輪渡站搭渡輪,悠遊卡嘛也通喔~ 

2  

3  

遠方圈起來的就是待會要前往的旗津燈塔。

4  

旗津渡船站。

5  

出渡輪站後就往旗津天后宮方向走,過天后宮右轉直走,看到左手邊有上坡路段往上走就是往旗津燈塔的方向了。

6  

魷魚就這樣晾著風乾,隨性~

7  

走到一處制高點可一覽高雄港及85大樓。

8  

9  

其實從碼頭走到燈塔的路並不遠,像是輕旅行的路程,但對久沒運動的我已走的滿身大汗了

10  

高雄燈塔又稱旗後燈塔、旗津燈塔,清光緒9年建造(西元1883),建物仍維持當時舊觀,從1918年來無間斷發出光芒,指引海上船隻航行安全。

11  

12  

燈塔裡的展覽館開放時間是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週一休館。

13  

14  

離開燈塔繼續往前走,來到旗後砲台。 

15  

16

17

18   

從旗後砲台往旗津海邊走去繞進去參觀高雄最早的隧道-旗津隧道。

20  

原本說是為了建防波堤才建造此隧道,後經市府改造為星空隧道,隧道內為木棧道並打上燈光,氣氛很不錯。

19  

21  

隧道出口就是海邊,看海浪拍打石頭,浪潮一波波來,真可發呆好一陣子。

22  

遠方看到許多船舶等待進港。

23  

24  

來到旗津海水浴場正好趕上旗津黑沙玩藝節,共有16件沙雕作品展示,還是免費入場。 

25  

沙雕題材多取自跟高雄相關的人物或背景,像高雄大家長-花媽,戲劇背景在高雄拍攝的痞子英雄...等等。

 

26 

27  

28  

29  

30  

31  

32  

雖然在北部的福隆海水浴場辦了好幾屆沙雕展,我家的老爺、少爺都沒興趣前去觀賞,就沒人帶我去體驗沙雕的樂趣,這趟來旗津看到沙雕也真是開心的一件事!

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