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好像很久很久以前來過宜蘭的梅花湖,但這一趟來梅花湖卻一點也喚不起記憶,可能是我失憶,要不就是梅花湖週邊環境有改變吧!

01  

車子彎進梅花湖風景區,旁邊就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但聽說假日可是車子可是滿~滿~滿!

1  

2  

停好車往梅花湖方向走去,會先經過"迎賓大道"(我自己取的啦),幾乎都是出租腳踏車、協力車的店家。

3  

4-1  

4  

電動車的造型還真多款,問到的價錢大概是一小時300元,不知假日會不會貴些?

5  

還有這款"飄移車",10分鐘要100元,但只能在"迎賓大道"上騎。

6  

7  

賣飲料的店反而不多,這家金桔檸檬還不錯喝。

25  

25-1  

25-2  

今天來就是要當觀光客,先來個坐船遊湖,再來租一輛電動車環湖一圈。

8  

梅花湖水域遊湖的票採自助式,票券販賣機買就在遊客中心旁。

9  

媽媽超過65歲可買半票。

10  

買好票就到泊船處等候上船。

11    

一艘船限搭8人,船家會視狀況安排人數上船。

12  

今天天氣真好,湖面風平浪靜。

13  

梅花湖其實為一天然蓄水池,湖面約20公頃,三面環山,湖形狀似一朵五瓣花而取名為梅花湖。

14  

山上的廟宇是道教總廟-三清宮。

15  

還有一座吊橋。 

16  

搭船環湖一圈約15分鐘,感覺很愜意。

17  

搭完船後去租了一輛電動車,操作就是在握把上,按下開關就是前進,放開後車就停下來,車速是設定好的安全速度。

18  

環湖道路全長約4公里,可健走散步或騎單車,基本上是人車分道,但這天是平常日偶會出現塞車狀況,假日的話應該會更亂吧。

19  

"粉娘亭"=很涼亭吧?! 由此處可往三清宮,步道指標很清楚。

20  

來到剛看到的吊橋,連接一個小島,登島走一圈應該花不到五分鐘。

22  

23  

24  

坐了船,騎了車,就差沒走路健行,不然就可完成梅花湖觀光客鐵人三項囉(哈~)!

27  

搭大眾運輸到梅花湖的資訊。

28  

29  

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