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之旅打算安排跑一趟鳳山逛逛,因為從來沒去過鳳山,現在高捷可達鳳山,自然要去看看。只是問住鳳山的同事當地有何好玩的景點,回說哪有什麼好玩。想想同事在北部讀書、成家立業許久,鳳山曾是故鄉,現在他變成過年過節才會回去的過客了,看來還是自己上網找景點去吧。

因只有一個上午的時間逛鳳山,找了二個景點:一個是最近常聽到的"鳳儀書院",另一個是很有特色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先搭高捷到鳳山站下一站"大東",從2號出口出站就是"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大東    

一出站就看見好幾座熱氣球造型的戶外座位,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2  

此地本為鳳山大東國小用地,原本要廢校的小學轉型為迷你藝術小學,其他閒置的空地規劃為演藝廳、展覽館、藝術教育中心及圖書館。不過此趟來剛好什麼展覽都沒有,場地不開放參觀,也沒留意小學校的存在,就走馬看花,隨意逛逛。

1  

11  

6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來此夜拍的照片甚為漂亮,因為晚上熱氣球會打上各色的燈光,又是另一種景觀。

4  

7  

倒是此間藝術圖書館可是台灣首座藝術圖書館,為高雄市立圖書館分館之一,全館以藝術圖書為主題,我只在一樓逛了一下,看到不少兒童繪本。館內禁止拍攝,有興趣可上官網參觀了解。

http://dadong.ksml.edu.tw/ct.asp?xItem=1560&CtNode=678&mp=10

8  

戶外有不少公共藝術造景。

9  

多納之咖啡(Dountes Coffee)在高雄有多家分店,這間分店空間不大,但氣氛頗好的。

10  

 

逛完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後,繼續往下一站[鳳儀書院]前進!

12  

走著走著看到這間[倆伯羊肉]生意真好,忍不住點了一碗羊肉湯來嚐嚐。 

13      

店的對面就是公有第二零售市場,感覺熱鬧滾滾。

14   

飄香50年的傳承老滋味,菜色真多。 

15  

點了一碗小碗的赤肉湯。

16  

湯鮮味美,又不油膩,好吃!

17  

18  

倆伯羊肉

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304號

營業時間: 0700~2400

 

map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