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一趟路來溪頭就為了一探[妖怪村]的魅力何在! 原來妖怪村只是溪頭明山森林會館的商店街-妖怪村松林町,但因規劃有特色,經營的不錯,還免收門票,才會吸引大批遊客前來一遊,我也是慕名前來湊熱鬧的。

1  

不知有多久沒來溪頭了,大學時不知為何常來溪頭參加社團活動,溪頭也是蜜月行程之一,公司的自強活動也來過溪頭,但這多是陳年往事,看到這個大門也沒啥印象了。可是今天因為時間有限,只能過門而不入,直接往[妖怪村]走去。 

2  

3  

最早聽到[咬人貓]就是學生時期到溪頭參加活動時聽大哥哥介紹,因咬人貓莖葉均具有尖銳刺毛,一旦觸及會疼痛難忍一兩天,據說塗抹阿摩尼亞或尿液可紓解疼痛。 

4  

來到妖怪村入口了!

5  

6  

溪頭明山森林會館-妖怪村主題飯店。有大樓區的住宿房及小木屋區。

住宿資料可見官網: http://www.mingshan.com.tw/ie01-1.php

7    

大大的一個鳥居立在路中央。

8  

有些地方還在整理,看來是有新的店家要進駐。

12  

滷豆干不稀奇,取名"閻王"才夠味。

9  

妖怪旁邊的布告寫著:"拍照請不要靠近我,你們比妖怪還可怕,我的手已經被人類搞斷了好幾次,拜託!" 看了真讓身為人類的我覺得汗顏

10  

笨嫂桶=垃圾桶。

11  

商店取名也是頗有趣的,像是"汁生堂"、"啃的雞"...等等。

27  

14  

13  

看到這間賣毒門鴨血,就來嚐嚐看吧!

15-1  

65元內容物頗多,味道還不錯!

15-2  

妖怪村才喝得到的"枯麻啤酒"-黑熊的米露,還是台灣啤酒出品的呢!

15-3  

也來嚐嚐看"妖怪香腸"的滋味。

16-1  

像不像細細長長的手指? 口感及味道吃來倒是沒什麼特別,就是香腸。

16-2    

這邊賣的紀念品重複性不高,各家各有特色,像這平安符除一般"心想事成"外,也有"錢進我家"、"小人滾蛋"之類,頗有趣。

17  

愛犬人士應該會喜歡的可愛狗狗貼紙、鑰匙圈。

18  

妖怪村的主題餐廳,沒進去看。

19  

妖怪暗槓雞商店賣的烤雞口味很特別,有蘋果雞、蝴蝶雞、三星雞。

20  

突然中庭一陣熱鬧,原來是打扮怪異的人物出現,不少遊客前去合拍。

21  

久保田商店賣許多伴手禮。

22-1  

22-2  

妖怪村許多的地方會看到"枯麻"字句,枯麻=KUMA=台灣黑熊。這裡賣的枯麻燒其實就是雞蛋糕,但妖怪照型真可愛。

26-1  

26-2  

大概在妖怪村花了一個多鐘頭閒逛,我覺得還頗有趣的,若是晚上來逛那氣氛應該更好。下次應該休個假來溪頭渡假,重溫往日的美好~

28  

24  

23  

溪頭妖怪村的由來可在此了解:  http://xitou-kuma.okgo.tw/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