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愚人節老天爺開了我一個大玩笑 ... 我竟然腦出血!!!

hospital   

 

從掛急診、住進加護病房、轉普通病房後檢查發病原因在醫院待了將近2兩週才出院,想想這一段過程真的是讓我嚇到,醫生說我很幸運,影響到少部份的視力,也慶幸病況逐漸好轉,記錄一下發病跟治療過程:

3月27日

公司員工旅遊來到最後一站-鹿港,小逛一下,要回停車場集合時遇到廟會活動,路上塞滿群眾,眼看集合時間只剩5分鐘會來不及,就開始沿路小跑步趕回去,但終究還是遲到將近10分鐘。只是沒想到上車就座後整個頭爆痛,沒多久開始冒冷汗,過一陣子開始嘔吐,車行到湖口休息站時才好轉。想說會是因心臟缺氧才這樣嗎?

3月28日

上班有點病懨懨的,但一切大致良好。下班時看了台北等公車APP,一看公車快來了就火速收時東西急忙趕公車去,基本上公司到站牌不遠,平常偶爾都會小碎步的跑著過馬路,今天也是如此狀況下進行,沒想到一上公車就不對勁,昨日頭爆痛的情形又來了,沿途不斷的出現嘔吐現象但都是吐水,下公車時挺虛弱的,但還是順利走回家,不過半夜又起來吐了好幾次。

3月29日

一早起來頭還是有些痛,請了半天假去診所看病,醫師給了偏頭痛的藥並建議我回診去看心臟科。吃了偏頭痛的藥,半小時內果然頭痛減緩。

3月30日

去看心臟科門診,說我這些徵狀跟心臟應該沒關係,建議看神經內科,也幫我預約下周看診。(一直以為是我的心血官疾病引起的頭痛,顯然不是)。

3月31日

頭還是偶爾會隱隱作痛,但吃了偏頭痛的藥壓了下來。(回頭想想當天晚上應該就該去掛急診才是!)

4月1日

晚上和久未見面的大學同學聚餐,吃飯前大家先拍了照留念,但一坐下來就感覺不對勁,頭又痛起來了,趕緊吃偏頭痛的藥,但來不及止痛,瞬間的頭痛讓我超不舒服,想打電話給老公卻發現手機上的小圖示怎麼看不清楚,電話號碼完全看不到,這下真的慌了!!直說我看不見!我看不見!這可讓同桌友人嚇壞了~

在友人陪同下先行離開前往認識的神經內科診所看診,血壓飆到170,給我吃了一顆藥就昏沉沉的睡著了。 

4月2日

在家人建議下前往眼科看診,堂哥醫生看我連視力檢查表最大的E都看不清,感覺事態嚴重,要我馬上去醫院掛急診!就這樣到了急診室做了電腦斷層,發現後腦枕葉出現三處出血,正是影響視力的原因,當天就住進加護病房。

4月3日~4月13日

住院期間做了超音波、核磁共振、視野檢查,還有令我害怕的腦部血管攝影,結果是確認出血的位置,檢查都顯示沒出現大問題,視力部份受損應該就是枕葉出血所致,醫生每次來看都說我的運氣好,要我出院好好休養,不要急,三個月後再回診。

 

就這樣這場小中風可真讓我嚇到了,也領悟到身體健康真的比什麼都重要,沒有健康的身體什麼都做不了,當然也無法吃美食了!

現在已恢復上班,身體狀況良好,每天早晚都量血壓並記錄下來,下班還是會忍不住看台北等公車APP,但不是看最近的一班車,而是看下班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